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藏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藏的記憶 

  準備搬家了,我們各自清理着自己的東西。突然,一張作文紙掉落在地上。看着這張寫滿了字的作文紙,我彷彿又回到那個尷尬的時期。雖然這些已是陳年舊事,但它就像一隻最閃亮的貝殼,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海灘上。 

  記得那是一個四年級的夜晚,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名叫《一個錯誤》,我想來想去都想不住來應該怎麼寫。突然,在我腦海里出現了一個壞念頭,那就是:把思想品德上一篇文章給抄下來,既不用動腦筋,又能輕輕鬆鬆地得一個優。我連忙拿出書和筆抄了起來,沒有想到任何後果。總算“功夫不負有心人”,整整抄了四面作文紙。 

  可是到了第二天,老師並不收起來批改,而是讓我們四人為一組討論作文,再推選出四人中最好的一篇。這下我慌了,我抄的那篇作文可是老師讓我們自己預習的一篇,萬一被同學們揭發了該怎麼辦,而且和我一組的人和我有矛盾,他們肯定推選我去讀,讓我出洋相。他們三個人已經讀好了,輪到我讀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剛讀完,他們就一致推選我去讀。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輪到我了。“下面請楊希堯同學讀她的作文。”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走上了講台,讀起了我的作文。剛開始一段還沒有人反應到,可到崗到了第二段的中間一段,就有不少人開始翻書包了。突然,一個人舉起手來,這時,我的心好像剛剛跑完八百米長跑一樣跳個不停。有人舉手已經讓我很害怕了,竟然還有人直接向老師說:“老師,楊希堯的這篇作文是抄的!”就他這一句話,就引起了許多同學的注意,讓一些不敢發言的人也拿起思想品德數到老師面前。這時,我感到臉上一陣陣發熱,真想找一個的地縫鑽進去。 

  老師用失望的眼光看着我,叫我下去。 

  後來,我又重新寫了一篇作文給了老師,題目和這次抄的題目一樣,都是《一個錯誤》,不過這次是我自己寫的,就是把我這次犯的錯誤記敘下來,可這篇作文更像是一片檢討。老是寬容地原諒了我,對我說:“知錯就改,還是我心中的好孩子。” 

  雖然我已經畢業了,離開了母校,離開了老師,可老師對我說的那一句話永遠在我心中,做我迷失方向時的指明燈和警鳴。而那件事則永遠在我的記憶深處珍藏。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