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百零九位好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百零九位好漢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當年終結算時,武大郎發現自己不但沒掙着錢,還虧了不少!

  “怎麼可能呢?”武大郎忙找到財物經理,也就是他的老婆潘金蓮,問原因。潘金蓮怒斥道:“你也不看看,來這兒吃飯的,有幾個付現金的,不是欠條就是白條,不虧才怪!”

  “那,那怎麼整啊?總不能一直這麼下去吧!”

  “依我看哪,你還是去找武松吧!”

  “找老二?不行,人家是梁山泊軍事基地的兵馬教頭,哪有空幫我們討帳呢!”

  “誰說讓他幫你要帳了!”

  “那你是……”

  “我是讓你呀求他給你弄個官銜兒!”

  “要那玩意兒幹啥?”

  “幹啥?你沒看見這梁山泊的軍隊,是咱大宋的第一精銳嘛,你要是在那兒混個頭頭腦腦的,還有誰敢在這兒打白條兒!”

  “也對。”

  “給,拿着。”潘金蓮塞給武大郎一張一萬銀票。

  武大郎驚詫:“老婆,你啥時候變得這麼大方?不過是辦點事兒,又不是去旅遊,哪能用這麼多錢?”

  “誰說這錢是給你的?那是給二叔的。”

  “給他?幹啥?人家手頭可比咱闊!”

  “你傻呀,人家給你弄個官銜,上下不得打點打點?”

  “我和我兄弟,那是鐵打的情分,這麼點事兒,不會管我要銀兩的。”

  “有備無患,你就帶上吧!”

  第二天,武大郎正在武松的辦公室候着,武松不一會兒就到了。敘了敘舊,武大郎就把話茬兒引到了正題:“老二,你知道我這一年辦了個酒樓,生意還算景氣,可就是打白條兒的太多,你看能不能……”

  “幫你要債?這我恐怕沒空。”

  “不是,我是想讓你幫我在這弄個官銜兒啥的,這樣,不就沒人敢在俺店裡打白條兒了?”

  “大哥,不是我說你,你要才沒才,要真功夫沒真功夫,你當個教頭,誰服哇!給你弄到炊事班還差不多!”

  “我說兄弟,你哥哥我沒求過你什麼事兒,就這麼點事你就推三推四的!行,你啥意思我明白,這是一萬兩,你拿着!”

  “哥,這不是錢的事兒,再過三個月,我們梁山大軍就要去征討方臘匪寇,讓你去領兵打仗,這不讓那幫士兵去送死嘛!這種缺德的事兒我不幹!”

  “你不幹?你不干我就消你!”

  “你愛咋咋的,我就不幹!”武松扭頭走了。

  武大郎知道弟弟的脾氣,說死的事兒,十頭牛都拉不回來。二郎這兒是不行了,要這麼回去,潘金蓮那婆娘還不得又罵我沒用?二弟不辦,我找宋江去,我就不信,這個宋黑子也跟我玩鐵面無私!

  “有什麼事嘛?我那邊還招呼着欽差大人呢,有事快說。”那“有屁快放”四個字宋江好歹算憋住了沒說出來。

  武大郎慌忙把來意一說,宋江面露慍色:“這官銜豈是亂加的?”

  武大郎立馬掏出銀票,往宋江手裡一塞,說道:“宋老大,這是一點兒心意 ,還請笑納,笑納。”

  “別別別……你這是做什麼啊?”嘴裡這麼說著,宋江手裡可就接下了,說:“下不為例啊!”偷偷地瞟一眼,竟是一萬兩!那冰冷的臉立馬堆滿笑容,任誰看了都感到溫馨的臉。“不就一紙公文嘛!武老闆放心,包在我宋某的身上了!”

  第二天,陽谷縣縣衙門前的布告板上貼出一張布告:

  陽谷縣武大郎因身懷絕技,故梁山軍事基地特聘其為名譽教頭,排一百零九位。

  宋江

  秋去冬來,冬去春來。又是一年過去了,武大郎年終結算時,不僅沒有新的白條兒,就連往年的白條兒也都收回去了。為啥?就因為咱武大爺是梁山泊第一百零九位好漢!

您正在瀏覽: 第一百零九位好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百零九位好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