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億個一元的硬幣疊起來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億個一元的硬幣疊起來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億個一元的硬幣疊起來有 標籤:一元錢作文 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 硬幣作文 一枚硬幣作文

  數學老師留給了我們一個作業:“一億個一元的硬幣疊起來有多高?,”我回到了家裡,左思右想,腦細胞都死了好幾個還是想不出來怎麼去解決這道題,難道我要找出1億個硬幣來嗎?那是不可能的。只好向媽媽求助,可是媽媽非得要我自己動腦,說是培養我的思維能力和動手能力。求助失敗,我只能自己動腦動手了。

   我翻箱倒櫃的找出了家裡所有的一元的硬幣,數了一下,才不過10幾個,我簡直要崩潰了。能夠想到的只有在網上找答案,找來找去,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答案的,結果居然是錯的:他這麼寫(“我先取了10個硬幣,用尺量了量:1.8厘米,可以估成2厘米。100個硬幣呢?我想:分米和厘米的進率是10,所以10 個硬幣大約是20厘米也就是2分米”)他的我“先取了10個硬幣,用尺量了量:1.8厘米,”這一句和“所以10 個硬幣大約是20厘米也就是2分米”產生了矛盾。過程錯的,答案也就錯了。老媽看我折騰了那麼久,還是不知道怎麼去解決這道題,於是就提醒我說:“只要把十個硬幣疊在一起,量出它們的高度就可以算出來,很容易的。”我不太信,但還是照做了,我把十個硬幣疊在一起,拿尺子量出了它們的長度:1.9厘米。然後我就以3.8厘米=20個硬幣,5.7厘米=30個硬幣,7.6厘米=40個硬幣來算,……我算啊算,算了半個小時都還沒有算完,這下媽媽終於耐不住了,說:“照你這樣算法。你這輩子都算不對這道題,要勤於動腦的。你就根據剛才量出的10個硬幣的長度是1.9厘米來計算,那麼一個硬幣的長度就是0.19厘米。一億個硬幣就是0.19x100000000=19000000厘米。1千米=100000厘米,那麼19000000厘米=190千米。”經過媽媽這麼一分析,這道題還真的是很簡單。

  記得媽媽曾經對我說過,一題有多解,於是我又換了一種方法,根據我自己的思路來做:因為10個硬幣的長度是1.9厘米,那麼100個硬幣的長度就是19厘米,1000個硬幣的長度是190厘米,10000個硬幣的長度是1900厘米,以此推算,100000000個硬幣的長度就是190000000厘米。然後算出厘米和千米的進率,少五個零,就是190千米。19000000厘米=190千米。19000000厘米=190千米。”一億個1元的硬幣疊起來有190千米那麼高。哇塞,不算不知道,一算還真的被嚇一跳。

  現在我終於懂了,億真大啊!

您正在瀏覽: 一億個一元的硬幣疊起來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億個一元的硬幣疊起來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