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播撤誠信的種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播撤誠信的種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盤古說:“誠信是我開天的巨斧。”

  女媧說:“誠信是我補天的五彩晶石。”

  牛頓說:“誠信是我的三大定律。”

  愛因斯坦說:“誠信是我的相對論。”

  哲人說:“誠信是世間萬物的源泉。”

  老師說:“誠信是成長的基準。”

  朋友說:“誠信是交友的基礎。”

  《播撤誠信的種子》這本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令我感動的要算是《蘇武牧羊》了。這是一段流傳了千年的真實故事:蘇武是漢朝人,當時,漢朝與匈奴的關係時好時壞。漢朝皇帝為了兩國和平,派遣中郎將蘇武率領100多人出使匈奴。就在出使任務即將完成要回去時,單于為了讓有才幹的蘇武留下,採取了各種手段。勸降、收買,都沒有用,惱羞成怒的單于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將蘇武囚入大牢,用飢餓逼迫他投降,可是蘇武竟頑強地活了下來。單于知道后不甘心,又把蘇武流放到荒無人煙的北海去放羊,他經過了艱苦的日子:采野草、打野鼠充饑;天寒地凍,蘇武就和羊群一起取暖。經過幾十年煎熬,蘇武終於回到了漢朝。當年高大英武現在已經是鬚髮皆白,但是他的氣節和信念卻贏得了天下人的敬仰。

  海涅曾經說過:“生命是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的。”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這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建設現代新型社會的基石。小時候,我有一次不小心打碎了媽媽心愛的花瓶,我急忙跑開了。媽媽回來發現后問我:“是不是你打破的花瓶?”我搖搖頭。媽媽又說:“孩子,誠信是做人的準則,是生命之樹開出的最美麗的花!你要向蘇武學習,因為他被單于流放幾十年都忠於漢朝,守信於漢皇帝,你就不能做到?”我聽了媽媽的話,羞愧地低下了頭,說:“媽媽對不起,花瓶是我打破的,我錯了。”媽媽摸着我的頭,高興地說:“誠實守信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誠實守信的好習慣,這對我們的將來才有更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讀《播撤誠信的種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播撤誠信的種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