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才輩出的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才輩出的中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從一個落後、遭外敵侵略的國家,變成現在這個科技發達、擁有高樓大廈的一個大國家;我們現在幸福生活的背後,又有誰知道這些從哪裡來的呢?有多少仁人志士為我們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把他們的生命奉獻給了我們。那些,都是愛國之人,傑出的人才,那些幫助我們擁有家園的人、幫助我們有好的生活的人。

  白求恩,就是這樣一個的人;雖然,他不是一個炎黃子孫,但是他為我們國家做的,是我們忘也忘不了的。

  白求恩大夫,曾經是我們戰場上手術台的一位醫療人員;在戰場時,站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可是白求恩大夫卻說:“戰士們還沒有離開戰地,我怎麼能離開呢?”白求恩大夫在戰場上連續了69個小時給病員做手術;這是多麼令我們自豪的事情啊,我們有這麼一位大夫。

  這個為了我們,而連續了69個小時沒合眼的大夫;為的不是某種利益,而是對中國的愛。

  鄧小平也是對我們愛如親人的人;毛澤東、朱德等開國元勛的歷史使命是“打江山。”他們打下了江山,建立了新中國,但是在和平發展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多障礙。

  在文革后,鄧小平以他高瞻遠矚的思想,指導中國的發展方向和發展道路,並取得了最大的成就。

  在我們的前面,還有許多前輩在我們的祖國努力;對祖國喜愛的人,也都愛我們。祖國,你永遠在我的心中蕩漾!!!

  六年級:夏日抹茶

您正在瀏覽: 人才輩出的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才輩出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