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粒種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粒種子》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看課外書,簡直是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 

  今天我看的是葉聖陶老爺爺寫的童話《一粒種子》。說的是世界上有這樣一粒種子,像核桃那樣大,綠色的外皮非常可愛。如果把它種出來,能夠鑽出碧玉一般的芽來。開的花就更美了,世界上無論是什麼花都沒有它好看,世界上無論是什麼花都比不上它的花香。就這樣一粒種子,國王、富翁、商人、兵士都先後得到過它,他們十分精心服侍它,給它最好的土,最好的肥料,希望它能開出美麗的花兒,能讓自己成為世界上最最富有、最最高雅的人或者能讓自己升官發財,可是他們耗費了精力和時間,那粒種子就是不開花。最後那粒種子落在了一個年輕的農夫的田裡,這個農夫並沒有欣喜若狂,他象平常一樣工作,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沒想到,那種子就開花了...... 

  一口氣讀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精心侍侯它的那些貴人始終沒有看到它開出美麗的花兒,而農夫並沒有特別照顧它,卻的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後來我左思右想終於明白了,前面那幾位得到它的人都希望它能給自己帶來好運,或能發財、或能陞官、或能人前顯貴,對它報有很大的期望。而這個農夫對這粒種子卻沒有什麼非分之想,他有的只是一顆平常的心。所以他做到了,也得到了回報,那粒種子開出了最美麗的花,發出了最濃厚的香氣,不管誰走近了,沾在身上,那香氣就永遠不散。 

  我最喜歡書中最後一句話:“大家都來看這稀奇的花。回去的時候,臉上都掛着和平的微笑,都沾了滿身的香氣。”我想,我們做人不是也應該這樣,擁有一顆平常的心。

您正在瀏覽: 讀《一粒種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粒種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