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多少人才被耽誤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人才被耽誤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人才被埋沒,被耽誤.沒有人能夠說明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原因.以下,我就給大家講述一個故事,雖然它不是真實 ,但是我相信這樣的事情一定發生過. 

  小好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他十分地偏科。語文總是考到全級第一,但是他的英語只在9分到10分之間徘徊,而數學則處於中等水平,這樣,小好的總分總是上不去。小好的爸爸和媽媽十分擔心。但是,對此,小好從來不擔心,因為小好十分喜歡語文。小好說:“現在我們中國人已經漸漸地遺忘了自己的民族文化,而變得崇洋媚外。要知道,中華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外國的那些文化是無法與中華文化比擬的。所以,我要好好學習語文。”每當爸爸,媽媽要小好不偏科,去學英語,小好總是自豪地說起這句話。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到六年級,小好的語文老師總是在誇獎小好,說小好長大以後一定是著名的文學家。而且,小好的老師十分支持小好。但是,上了初中以後,一切都變了。歷史,語文,政治,這些科目,小好都十分拿手,也十分喜愛。可是,這些科目的老師卻總是把他拉到辦公室去訓斥。誰讓小好的這些科目都好,但其他科目卻一塌糊塗。別的科目的老師見小好那些科目如此好,惟獨他們教的科目不行,害怕家長說他們的教育方法不行.於是,他們總是向那些科目的老師提意見,說什麼是那些科目的老師教唆小好這個天才不去認真學他們的科目.一傳十,十傳百,那些科目的老師開始害怕流言蜚語了,就每天叫小好去他們的辦公室訓斥. 

  過了一個學期,小好受不了自己曾經敬愛的老師們,不再認真地學習任何科目.就在這時候,差生小建趁虛而入.小建對小好說:“小好,你看,老師們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而不再支持你,你的成績卻因此下降.我勸你還是不要太天真了吧!你還是加入到我們的行列.”雖然小建說得“娓娓動聽”,但是小好並沒有同意.因為小好至今也沒有忘記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小好依然沒有對曾經喜愛的文學失去熱愛,但是卻對老師們的行為涼透了心.而且,同學們都用輕蔑的眼光看着他,小好哭泣的時候,同學們都冷眼相待.以前,同學們都不會這樣,他們一下課,就找小好聊天,套近乎.這給小好帶來的打擊太大了.如果不是這樣,那麼為什麼每次考試的時候,小好明明知道答案,卻偏偏不寫正確的答案呢?他的成績一直下降,那些別的科目的老師們要麼就幸災樂禍,要麼就裝摸做樣地聯繫家長.而小好喜歡科目的老師們理虧,不敢管小好.小好在學校很傷心,沒有人來安慰;回到家裡,父母就教訓他. 

  就在一次放學的時候,小好的爸爸媽媽又像往常一樣,把小好拉到房間里.本來小好都習以為常,可是偏偏小好的爸爸的一句話,就把小好給激怒了.小好的爸爸說:“你已經忘記了你的理想嗎?你這樣做對得起你的列祖列宗嗎?你這樣做對不起你的老師,你的老師那麼認真地教育你,你呢?是用什麼回報他們的?就這樣的成績?你......”沒等小好的爸爸把話說完,小好就打斷了小好爸爸的話:“爸爸,你根本不清楚.我的老師們是怎樣對待我的.我已經十分認真學習啦.他們卻天天都訓斥我.在學校里,沒有人會安慰我,同學都像看戲一樣,看着我哭.老師們又不管我.他們只是看我成績好才接近我,等我成績不再好了......”小好的爸爸根本不相信小好說的話,狠狠地扇了小好兩巴掌,怒氣沖沖說:“你少在這裡胡扯,別以為你老爸我老糊塗了,我可清醒這呢!明明是你自己的承受能力不夠強,少怪別人!”小好沒有想到自己的爸爸竟然是這樣地不理解自己,血湧上小好的腦袋,小好什麼都沒有說,含着淚的雙眼留戀地看了看這個屋子和怒氣沖沖的父母,就奪門而出了. 

  之後再也沒有小好的音信.小好的父母很後悔當初,而小好的老師們依然是那樣地教育着學生們.天邊的大雁在飛翔,時不時發出一兩聲哀鳴;天邊的雲朵流着淚彷彿是對這樣的結局而心有不甘.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人才被耽誤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人才被耽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