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落誰家綠[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誰家綠[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用一朵花悄自投下的花影排列,氤氳一個少年。 

  佛說,詩寫嬋娟,詞譜秋蓮。喜榕樹,書香氤然。香梅品盡,兩處情牽。謝詩為證,曲為媒,詞為緣。隱隱青竹,脈脈紅蓮。 

  深深院,綺韻盈然。 

  不過只一場折轉邂逅。每一個人都在暮光四合槳聲中以最真誠的方式在禱告繼續。 

  天街小巷。青磚石階。 

  眾所周知的是大片大片的花海,旖旎妖嬈盛放灼傷了你的眼眸。 

  

  

  

  

  

  

  

  

  

  

  

   ——小引  

  這是一座隱忍而又乖戾的城市。 

  鋼筋水泥,雕樑畫棟高樓廣廈鱗次櫛比。長時間沉溺在這種金屬的氣氛中,一腔熱情反反覆復的從天堂到地獄的距離被蹂躪,剩下的不過西風的沉悶無言。 

  也有人喜歡這樣的城池。 

  因為這樣一座城市安靜的沒有聲響。縱使商業化霓虹燈四起,縱使喪失了溫存的質感。但是每走一步,都是自己選擇,沒有人逼你。 

  這座城池,字南潮。 

  

  

  

  

  

  

  

  

  

  

  

  

  

    

  寒意放肆驕傲,深沉的冬日一方暖陽。 

  原來冬天也可以梨花開。原來南潮也可以這樣有這樣的景緻。 

  唯恐驚醒夢中月,卻不諳亂世中的平靜闌珊。也不知道為何在這樣鋪天蓋地儘是金屬氣息的商業城,可以看到長着苔蘚的青磚,可以看到陳舊且不平整的藩門竹徑,可以看到探出藩籬的梨枝。——哦,也可以看到他。 

  這是一個瘦削的身影,人立小庭深處。憑欄驚風,梨花下獨自人倚。梨樹挺拔,人顧秀頎。少年他,名杜白,年方十四。其父在杜白四歲時與其母仳離,自此杜白隨父親度日。杜父喜酒,原做工過生活。不喜歡小孩子,圖清靜。有杜白后消沉一度,自此廝混與賭場,兜兜轉轉,也可勉強維持生活。 

  杜白年幼,自強個人自理。只是生的清漣寂僻。城市一隅,讀了幾書,也會經營自己的生活。比如家門前的青磚,比如庭院,再比如一枝梨花。杜父同樣言寡,同時無暇顧及杜白,所以家中不過問。偶爾留下幾錢遞與杜白,權當盡父親的責任。 

  杜白年少,已經出落的有模有樣,只是有着寂冬的靜。鄰家老師這樣說他,“杜白,你比你種的梨花更蒼白。”杜白也不是沒有想過改變生活,或者說改變性子,只是性子里的安之若素和冷靜,之所有人不及。無親無友,終於也安穩地過了十四年春秋。 

  只是有的時候,一載盡毀往昔歷歷。即物是人非。 

  這時的杜白已經被查出嚴重的自閉症。 

  南潮的暮春三月可以看到一年中最美的陽光。杜白蜷縮在梨花樹下,其它梨花還在長苞。而這一棵,卻已經開始凋謝。紛紛揚揚的梨花瓣,落了杜白一身。花,一地。雪白的顏色耀着陽光,落寞得格格不入。 

  ——“杜白……”鄰家的老師站在藩籬之外,身邊還站着一個杜白沒有印象的人。 

  ——“嗯?” 

  ——“這是你,媽媽。”老師一臉惶恐,彷彿在捧起一個珍貴的瓷器。

您正在瀏覽: 花落誰家綠[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誰家綠[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