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落誰家綠[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誰家綠[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杜白在咀嚼在兩個字,其厚深的滯重在內心淵深百轉千回。但也有若無其事於己無關的成分在吞噬着心臟逐漸地滋生。 

  杜白立起身來,拂去身上滲着露水的梨花瓣,靦腆的臉上酒窩深陷。好像是怔怔的,也是迷惘的,或者是兀自的,垂下頭,看着地,不知所措。單薄的身軀尋找依靠一樣,輕輕地,倚在青樹白枝。 

  “杜白。你媽媽來帶你走。”老師簡明扼要,故作平靜的神態卻藏不了一絲,一絲的流動的惴惴。 

  杜白仰起頭,“嗯。”長久不與任人交談,倉促一聲,短暫,低低的,沒有任何反抗的意味。杜白,一直以來都是溫順隱忍的人。深深的,埋在骨子裡的自閉。長久以來,他不過是在以一個人的身份在看一場一個人的戲,無關愛,無關風月,無關物質生活。縱使他人眼中活的所謂沉重,卻也有一個人的無束。 

  他的生命和反抗無關。 

  小收拾了幾件乾淨的衣裳就同母親上路。母親看着他,也一聲不響。 

  “其實也沒必要瞞你。你父親,飲酒過多而倒在地不醒。”突突然,母親還說說話了。極為平淡的調子,不帶感情色彩。話落,沒有言語,杜白一如既往的沉默。 

  然後,然後,就上路了。 

  踏過家門青磚,曾經杜白用手撫過每一個稜角,然後鋪下一路綠。逶迤透着一個小孩子的笨拙,心思。現在他,也沒有大致的情緒。自閉,到底是為他打開另一扇窗還是把所有的窗,全部封死。 

  不得而知。 

  現在,這個家的草芥百花都在遠去。杜白內心倏忽一陣惶恐,似乎從來沒有這樣的感受,類似於倉惶,又是對於新生活的抗拒。安之若素獨自安生這許久,南柯覺醒又到一家又到一種方式過活。在暗河泅渡十四載,發現了岸,前面毀了缺的一條洶湧澎湃。 

  最後一眼,梨花磚青,最後一眼,南潮。 

  鄰家先生說,杜白,不習慣隨時可以回來。卻沒有想到一語中讖,自然那也是后話了。 

  奔馳的車載着所謂母子來到杜白新家。 

  像是任人擺布一樣,杜白下車,新家門口種着夾竹桃,人面桃花舊陽,新人童顏。立着不動,獃滯神色。白色的夾竹桃開得熱烈,怎麼就想起了荼靡,怎麼就覺得物是人非事,不休。 

  “你,站那喝西北風?進來啊。”停好車的母親,厲聲朝沉悶的杜白叫囂。杜白收了視線,垂着頭,隨母親進內屋。“你別有事沒事總低着頭,我們家可沒死人,喪氣。”走在前面的母親轉過頭,撇撇嘴說。杜白抬起頭,目光躲躲閃閃不願看前,漫無目的地四處遊離。牙齒咬着下唇,慘白。有一種情緒在杜白體內孕育。 

  媽,這是你種下的橋段。我在你口中只是“你”,多麼可笑。 

  從四歲到十四歲,你留給我的只是一個,“你”。 

  咬着的下唇滲出淡淡的血絲,漸漸,是大滴大滴的血落下。

您正在瀏覽: 花落誰家綠[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誰家綠[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