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古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彈古箏已經快有一年的時間了。我的夢想是能成為一個出色的古箏演奏家。我學電子琴的時候,覺得太枯燥就半途而廢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學古箏時並沒有半途而廢,而是繼續學了下去。可能是因為我對古箏有興趣吧?

  古箏是一個很古老的樂器了,韓國叫伽耶琴,越南叫十六玄琴,最晚也在200秦朝以前。在戰國時期已經廣為流傳。古箏有24根琴弦,其中有4根是綠色的,現在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古箏又名“秦箏”。弦樂器,木製長形。唐宋時有弦十三根,后增至十六根,十八弦,二十一弦,二十五弦等,目前最常用的規格為21弦,通常古箏的型號前用S163-21,S代表S形岳山,是箏父徐振高發明,163代表古箏長度是163厘米,21代表古箏弦數21根。自秦、漢以來從我國西北地區逐漸流傳到全國各地,逐漸形成了各具濃郁地方特色的流派。山東箏、河南箏、潮州箏、客家箏、浙江箏、福建箏、內蒙箏、朝鮮族的伽揶琴和被稱為真秦之聲的陝西箏九個流派。

  第一首,《漁舟唱晚》是傳統的古箏獨奏名曲。第二首《出水蓮》為廣東潮州客家箏曲。第三首,現在我正在學習的《高山流水》為我國十大古曲之一,浙江箏派的代表作。第四首《林沖夜奔》。第五首《侗族舞曲》表現了侗寨風情,抒發了侗家兒女熱愛美好生活的歡樂情緒。第六首《漢宮秋月》也是我國十大古曲之一。第七首《寒鴉戲水》是“客家箏曲”中名作。第八首《東海漁歌》是張燕創作於七十年代的作品。第九首《香山射鼓》第十首《戰颱風》,這些都是我們的古箏代表。尤其推薦《香山射鼓》,那種寺院的鐘聲聽起來十分悠揚,讓人心曠神怡。中國的古箏歷史悠久,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一些貢獻。

  在我很小的時候,聽到電視里傳出空靈的古箏曲是,就會被深深吸引。每次從古箏教室門前走過,我就會被美妙的聲音勾住腳步。一個個音符就像小精靈似的蹦出教室,飛入我的耳朵里。於是我夢想自己長大后成為一名優秀的古箏演奏家,在寬闊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熟練的演奏技藝!

  六年級:血玫瑰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