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彈古箏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古箏真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韓 歌

做完一道道令人頭疼的試題,來到我心愛的古箏前坐下,輕輕撥動琴弦,來一曲《漁舟唱晚》,一天的疲倦,都被這優美的旋律淡化了,彷彿剛吸了一口雨後甜潤的空氣。彈古箏真好! 

考砸了,心情糟糕到了極點。坐在古箏前,一肚子的委屈都發泄了出來,恨不得把古箏砸了。然而當我強忍着淚,彈完一曲《月兒高》時,我的心情漸漸舒暢了起來。我微微一笑:沒什麼,下次我會考好。彈古箏真好! 

古琴,低沉深奧;二胡,催人淚下;蕭,凄凄涼涼。而古箏,是柔和的,是優美的;有時,又是雄偉的,是有力的。它既可以表現《高山流水》、《寒鴉戲水》或《平湖秋月》的小橋流水般的優美活潑,也可以表現《戰颱風》、《霸王卸甲》或《臨安遺恨》的雷電交加般的大氣雄壯;它既可以在《汨羅江》中模仿歡快的鼓點,也可以在《春江花月夜·紅樓鐘鼓》中模仿餘音繞梁的鐘聲。彈古箏,使我進入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戰颱風》,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團結起來力量大”,碼頭工人與颱風頑強搏鬥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林沖夜奔》,讓我感受到了林沖“逼上梁山”式的無奈;《潑水》,讓我感到我已經來到了歡樂的人群中,在潑水節這個特殊的節日里用特殊的方式與人們互道祝福。 

我時常想象自己是位俠女,置身於幽靜的竹林中,絲帶飄飄,我沉浸在從自己指間流出的音樂之中…… 

彈古箏真好!

您正在瀏覽: 彈古箏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古箏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