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古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古箏

  雙崗小學四(2)班 黃靜瀅

  指導老師:朱月雲

  古箏是一種古老的民族樂器,結構由面板、雁柱、琴弦、前岳山、弦釘、調音盒、琴足、后岳山、側板、出音口、底板、穿弦孔組成;箏的形製為長方形木質音箱,弦架“箏柱”可以自由移動,,一弘一音,按五聲音階排列,最早以25弦琴為最多,唐宋時有弦13根,后增十六弦、十八弦、二十一弦等等。目前最常用的規格是二十一弦琴。

  古箏的歷史源遠流長,在司馬遷的《史記》中便有了記載,在當時,古箏曲還不是一般的民間音樂,而是被稱為宮廷音樂呢。

  自從第一次接觸到古箏,我就深深地愛上了它。因為古箏曲聽起來時而溫文爾雅,時而又熱情奔放,人在不同的心境下彈奏出來的曲風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從曲子中,可以一下子就明白彈奏者的心情。

  我喜歡彈古箏,因為它讓我充滿了成就感。即使現在學習的負擔比以前重了很多,但我仍堅持每天晚上都要練一個小時琴。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我的彈奏水平已經很棒了。我也經常參加一些表演,經常得到大家的掌聲,那時的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啊。

  我喜歡彈古箏,因為它讓我着迷,有一天晚上練古箏曲《雪山春曉》時,讓我陶醉了!腦子裡只根據樂曲想象着那時美麗的景色,其他的事情全部都被我拋之腦後了,彷彿時間都停在了那一刻,世間只有我和琴了,媽媽經常笑話我是“琴痴”,但是我想,只要喜歡,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我非常地喜歡彈古箏,因為它豐富我們全家人的娛樂生活。每當爸爸媽媽想聽古箏曲時,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裹上指甲(彈古箏用的一種工具),為他們彈奏起來。而爸爸媽媽總是在悠揚的古箏曲中,感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我愛古箏!雖然練琴、學琴特別地累,但是,我還是十分喜歡它,因為,它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它還讓我離當音樂家的夢想又進了一大步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