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古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箏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緊張的學習生活之餘,還有很我令我們開心的事,如:玩遊戲、繪畫、唱歌、跳舞等等,但我最喜歡的是彈古箏。

  說起古箏,它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的古典民族樂器,又名“秦箏”。據說自秦、漢以來從我國西北地區逐漸流傳到全國各地,逐漸形成了各具濃郁地方特色的流派。古箏的全國統一規格:1。63米,21弦。其常用演奏手法採用右手大、食、中三指撥弦,彈出旋律、掌握節奏,用左手在箏柱左側順應弦的張力、控制弦音的變化,以潤色旋律。箏的指法頗多,右手有托、劈、挑、抹、剔、勾、搖、撮等,左手有按、滑、揉、顫等。

  剛開始學習古箏是一件非常無聊、枯燥的事,每天都是一遍又一遍地重複那些已經很熟悉的音符,手指上常常會壓出一道道紅痕,似乎血都要滲出來了,心裡不禁想退縮,每當這時媽媽就會和我說:“沒有付出就不會有回報,只要自己努力就會有好的收穫。”看着媽媽鼓勵的眼神,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有耐心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我給自己規定:每天寫完作業都要練習一個小時,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正如媽媽所說的付出就會有回報,我古箏水平已經達到七級,聽着自己能彈奏出那麼優美,那麼動聽的曲調,再看看別的小朋友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時,我表面上不禁會有一點點驕傲,但心裡卻想:都是媽媽當初的鼓勵,若不是堅持也不會這樣的收穫,看來從小養成一種耐心堅持的習慣對自己是會有很大幫助的呀。每當我彈起古箏時,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那《高山流水》讓你感覺你就置身大自然之中,能聽到鳥語花香和潺潺的流水聲;那《豐收鑼鼓》里透着庄稼人們糧食滿倉的喜悅心情;那《漁舟唱晚》奏出了夜的寧靜,漁米之鄉的淳樸,媽媽總是說聽着我的音樂,能讓人消除一切的煩惱,帶給人們無窮無盡的快樂,彷彿身臨其境,常常陶醉於其中。

  我愛古箏,它不僅讓我從中感受到了藝術的美與樂趣,而且通過學習它,我還培養了一種堅韌不撥的意志,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只要堅持,就會有收穫。還是那句話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三年級:無奈的小孩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