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將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將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將軍——神聖、莊嚴的代名詞,國家的守護神。他們叱吒風雲、身經百戰,為保衛祖國的領土不被侵犯,為拯救百姓於水火,身先士卒,以大無畏的精神和卓越的才智備受人們的敬仰。 

  一說到將軍,大家不由得會想到馳騁沙場、所向披靡、大義凜然、英姿勃發,帶領着千軍萬馬衝鋒陷陣的七尺男兒,但我今天要說的是:自古英雄無性別,誰說女子不如男?花木蘭替父從軍,佘太君百歲挂帥,梁紅玉策馬揚鞭守邊關,穆桂英大破天門陣,武則天雄才大略治國有方,李清照詞藝一絕妙筆寫丹青…… 

  “由來巾幗甘心受,何必將軍是丈夫。”這便是我心目中的將軍。不需魁梧的身姿,只是一樣捍衛着祖國河山;有着男兒的豪情壯志,也有着女兒的柔情萬種;有着高超武藝,也有着絕妙的文采……歷史上的將軍有千千萬萬,而女將軍卻屈指可數,但就是這些保家衛國的女英雄們,讓我們認識到什麼叫做“巾幗不讓鬚眉”。這位被明朝崇禎皇帝詩讚“巾幗偉丈夫”的女子便是其中一位,她也是唯一一位被《二十五史》載入將相列傳的女將軍!她便是苗族的奇女子——秦良玉! 

  秦良玉(1574~1648年) ,字貞素。明朝末期戰功卓著的民族英雄、軍事家、抗清名將。秦良玉從小既有“執干戈以衛社稷”之大志,且稟賦超群,文翰得風流,兵劍諳神韻,她戎馬40餘年,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大江南北、是唯一憑戰功封侯的女將軍。為數不多的文武雙全奇女子。 

  當時四川久經戰亂,而在秦良玉的保護下,石柱成為當時渝東人民遠離戰亂之苦的唯一樂土,附近民眾紛紛進入石柱避難,至清初戰亂初步結束,石柱人口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了近十萬人! 

  這位女英雄是所有女性的驕傲,當時那個年代,女流之輩足不出戶,不問國事,更不會上戰場,而秦良玉卻不顧女兒身,在國家有難時挺身而出,身經百戰,直至晚年仍在沙場拼搏,立下無數豐功偉績,不愧為“女中豪傑”,不愧為“女中丈夫”!毋庸置疑,她為國家所做出的貢獻絕不亞於任何一位男將軍! 

  我在秦良玉身上,即看到了剛直不阿,驍勇善戰;也看到了忠勇俠義,心胸寬廣。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那個時代女子少有的追求“男女平等”的意識、堅強不屈的信念和自強不息的精神!這便是我崇敬的榜樣! 

  雖然現在女性的地位一直在不斷提升,女性在科技、文藝、體育等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代表,但社會上不時仍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在冒頭。就在我身邊也總有人不斷地“預言”:“女孩子腦子天生不如男孩子,即便現在學習成績好,一上高中馬上就要落下嘍……”。我偏不信!我要以偶像的精神激勵自己,不用豪言壯語,只用事實和行動證明“女子無處不如男”——在當今以科技為發展的和平社會,作為學生,我們更應當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將來才可能為國爭光,這也是一種報答、報效。我們不是只需要人照顧的小公主,男生能做到的我們未必做不到,甚至我們能夠做得更好! 

  只要有報效祖國的忠貞之心,總能找到自己的沙場奮力一搏!昨夜,夢見自己金戈鐵馬、一身戎裝……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將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