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古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琴行,我看到放着的古箏,很典雅,那一剎那我就喜歡上了古箏。開始了我和古箏的路。

  這裡有快樂,有忘記的煩惱,有淚水。有放棄!每一次都告訴自己古箏會是我生命的另一半。我喜歡它的聲音,我喜歡它的典雅和高貴。

  有段時間我既然把它每天的練習當履行義務。時間從幾個小時到僅僅的半個小時不到,到後來好幾個星期沒摸過琴,我真該狠狠的罵自己。學任何東西就是這樣嗎?我已經經歷過了,難道還要再經歷一次嗎?一開始不管它有多難,但有很大的信心。過程卻是艱辛,是迷茫,失望,什麼都有過。我坐在窗口彈的時候,我的手指尖上都是水泡,淚水掉在琴身上,咬牙不停的彈着。那時候我是留這淚的機器人。

  又有段時間它成了我孤獨時的朋友,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間里,我的房間漂滿歌聲。我喜歡坐在窗口彈,忘記所有的不快樂。那時候我覺它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它是有生命的。它和我交織交融,它和我一樣孤獨,感受我的寂寞。它也同時和我分享快樂。

  從現在起不要把是義務,用生命去感受它,和它一同呼吸,我生命的另一部分就是古箏!

  我喜歡彈古箏

  在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彈奏我最鍾情的樂器——古箏。

  由於八月份我要參加古箏考級,所以我決定把大部分時間用在練琴上,有時一天可以彈到五——六小時。可能是因為剛學完曲子,剛開始我有些不熟,總是彈不好。媽媽建議我去古箏“加油站”讓老師指導一下。幾天後,我彈的曲子變好聽了。

  奧運會開幕式上,我欣賞了古箏彈奏大師的曲子,那婉轉悠揚的曲調,純熟優美的演奏技巧,使我受了很大的啟發。我決定,一定要向他們學習。我練琴的勁頭更大了。白天,我練得滿頭大汗,顧不得擦一擦,媽媽只好把電扇對着我一人吹;晚上,是我最愜意的時候。我坐在窗前,月光如輕紗蒙在琴上,我抬起雙臂,用靈巧的指尖撥動着琴弦,一曲曲優美動聽的樂曲在小屋中回蕩。在《潑水》中,我彷彿親身經歷了傣家潑水節上的快樂;在《洞庭新歌》輕柔舒緩的樂曲聲中,我彷彿看到波光粼粼的洞庭湖水,金光照耀,魚兒跳躍的美景……

  終於迎來了考級那一天,我滿懷信心地來到考場,彈起了優美的曲子,吸引了大家。彈奏結束,我獲得了評委的誇獎。我開心極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彈古箏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也為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快樂。我喜歡彈古箏。

  五年級:風雨過後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