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實踐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實踐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咦,你畫的是什麼?”“我畫的是‘海上王者’啊!”“你呢你呢···”星期六上午,我們實驗小學教育集團來到了劉國鈞高等職業學校體驗勞技生活,鍛煉動手能力,去我的勞技世界看看吧!

  我選擇的是“數字油畫”,一踏入教室,便有一位和藹的老師讓我們坐定,接着她拿出一張空白的畫布,指導我們開始畫:“拿出你們各自的空白畫布,千萬不要被滿是數字與密集線條的樣子嚇到了,看好畫布上的各種數字,用帶有不同數字的顏色去填充。”老師話音剛落,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行動了起來。

  拿出標好不同顏色的顏料盒,嗯,先填哪一種顏色好呢? 我“機智” 地掃了一眼畫布,3號數字區域多,面積大,用筆畫起來一定超級方便!我暗自思付。本以為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自己肯定也能圓滿完成任務。可天不遂人願,因為是初次嘗試,所以我的手一直顫抖着,“啊呀!”不好,手一偏,畫到別處去了。我急忙放下畫布,跑去向師傅取經。老師告訴我:“這種情況實際上每個人都會遇到,你要學會把這一塊難看的傷疤用其他的色塊掩飾過去。”說完,就接過我的“傷疤油畫”, 替我治起“病”來。只見老師拿起最細的一根毛筆沾了點白色的顏料,並細心的沿着交界線描起來,來回幾次,瞧!那難看的傷疤消失了!我欣喜地取回畫布,不禁感嘆一句:“真是熟能生巧啊!”

  接下來的一天,為了完成這幅“海上王者”我便更加努力地去填充色塊,一點一點的把人物描出來了!看!王者骷髏旗從紙上飄到了我的眼前!看!望着只穿也從紙上向我駛來!呵!多麼神奇啊!快把我從一個毫無藝術細胞的普通女孩,變成一個畫功蓋世的繪畫大家了!

  成果展示時,我拿着那一幅數字油畫的成品,心中比吃了蜜還甜!這是一種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和學精神的甜美滋味啊!

  荀子曾在《勸學篇》中說過這麼一句話:“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是啊,本次勞技活動也許只會是我人生中的一小跬步,一滴流水,可是,只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下去,人生之路一定會有更遠的長度!不同的精神!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一班王**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實踐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