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妙的旅程》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旅程》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為《奇妙的旅程》。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同時也為我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抹樂趣。聽了我的描述,你一定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它了吧。現在,我將帶你們走進這本書的世界。

  這本書講的是女孩程一萱轉學到一個新的班級。在這裡,她由一開始的緊張忐忑到後來的慢慢敞開自己,學會了坦然面對新的生活帶給她的挑戰和壓力。她也在班裡認識了許多新同學。如:活潑開朗的“小雀斑”李多多;愛出風頭的歐陽路;靦腆善良的鄭柯以及看似討厭實則內心脆弱的錢佳……程一萱從他們身上收穫了許多友誼和感觸,也正是因為這些同學,才讓她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

  看完這本書,我還沉醉在這美妙的世界。它帶給我的感觸太多了,讓我一言難盡,每個人都給我帶來了不同的滋味,那滋味是什麼樣的,我自己也說不清楚,奇奇妙妙的,這可能就是一種領悟吧!

  我從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悟出了不同的道理。

  先從“小雀斑”李多多說起吧,她在開學第一天的時候,就非常親切友好的和程一萱打招呼,並且主動提出和她交朋友。在困難時總是幫助她想辦法,幫她出頭,有難一起承擔,有苦一起吃。她給我的道理是:友誼是最美的東西,它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它能陪你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難題。所以,要好好珍惜友誼。

  再說說歐陽路,他是一個愛出風頭的人,做起事來有時會很衝動。但是,他也有他的優點。比如說,他會在比較嚴肅的情況下做點什麼緩和一下氣氛,而且在生活中非常幽默,整天都擺着一張笑臉,好像從來沒有煩惱似的。他給我的道理是:要熱愛生活,做一個樂觀的人。

  還有鄭柯,他總是被兩個男孩欺負、毆打,可是卻從不還手。每次程一萱都會替他打抱不平,但都被他拒絕了。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鄭柯挺傻的,明明可以告訴老師、家長的事,可為什麼卻一而再,再而三的縱容他們欺負自己。然而,讀到最後我終於明白了。因為他的爸爸把其中一個小孩的爸爸弄成了植物人。那個小孩非常恨鄭柯爸爸,也恨鄭柯。因為鄭柯爸爸,他的爸爸再也不能陪伴他了。於是,每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把他毆打一頓。可鄭柯太內疚了,每次都讓他打。他想:或許這樣那個孩子就會好受一點了吧。當我知道原因后,我還是覺得這對鄭柯不公平。這不怨鄭柯,不是他的錯,他爸爸也沒有錯,畢竟,他爸爸也是無意的。而且,最後那個孩子也放下了……他給我的道理是:寬容,就是一股神奇的藥水。它可以凈化一切醜惡的心靈;它可以是受傷的人得到溫暖;他可以成全自己,同樣,也可以成全大家。

  最後是錢佳,在程一萱剛來到這個班級的時候,她就處處刁難她,還和別的女生一起冷落她,把她當空氣存在。一開始的時候我特別討厭她。可是後來我漸漸開始改變對她的看法。因為她從小就沒有媽媽,一直跟着爸爸生活。而爸爸是又聾又啞,一條腿還殘疾着,全家還只能靠着低保生活。她只能得到一半父愛,她多希望能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啊!當她看到女主程一萱有着溫暖的家,天天被父母當成掌上明珠,還那麼富裕,她不禁嫉妒起程一萱。但她其實本性不壞,最後還是和程一萱成為了朋友。她給我的道理是:父母的愛是多麼重要,不要以為他們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什麼都懂,只是不想被你們看出來而已。如果我們跟他們對比,可就幸福多了。在他們眼中,父母的一句問候,一份小小的關愛,就足以夠溫暖他們的心靈,可我們呢?面對父母的關愛,就只是隨口的一個勁的附和着:“知道了知道了。”面對父母的囑咐,卻只是不耐煩的說著重複的話:“知道了知道了。”請問,你們在生活中,難道就是這麼的不在乎嗎?現在,我想告訴你們,在乎也好,不在乎也罷。只是父母都是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為你們操勞。只是,這兩種態度都是不同的結局。所以我們要珍惜父母給我們的愛;同時,也回報父母給我們的愛。

  這本書為我們刻畫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告訴了我們一個個深刻的道理。以後,我要多讀這樣一些勵志的書,來增加我的閱讀水平和課外知識。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旅程》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旅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