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4年2月9日的一天中午,我和爺爺一同來到了爺爺的辦公室,閑暇無事做,我打開爺爺辦公室的電腦,看了《濫竽充數》的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戰國時期,齊國的宣王喜歡聽竽的大合奏,就命令樂正組織一支三百人的大型吹竽樂隊。有位南郭先生,既無學問又無專長,靠鬥雞賭博騙取錢財為生。這一天,他聽說齊宣王招聘吹竽樂師三百名,他眼珠一轉就去應聘,憑着三寸不爛之舌混進了樂隊。但他根本不會吹竽,為了不讓自己的竽發出聲音,偷偷用豆子塞住竽口,這樣,他就裝模作樣地在樂隊里“吹奏”起來。三百名樂師齊奏,氣勢宏偉,宣王甚為滿意。南郭先生又善於阿諛奉承,更得宣王嘉獎。可是好景不長,齊宣王死了,他的兒子齊閔王繼承了王位。新王卻喜歡聽獨奏,於是,樂正便推舉南郭先生表演。南郭先生聽后嚇得渾身發抖,竽中塞的豆子也滾落出來,原形畢露,醜態百出,眾樂師哈哈好笑。王大怒罵道:“你簡直是濫竽充數!”欲以,懲辦南郭。正巧,有人求見齊閔王,南郭先生便趁機逃跑了。

  讀了《濫竽充數》的故事,我很受啟發:一人一定從小就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豐富自己的才能,對於知識一定要學會學懂,懂就懂,不懂就不懂,會做的事情就做,不會的事就不做,絕不能像南郭先生那樣濫竽充數,騙得一時,騙不了一世,落得世人好笑。

  三年級:王?@業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