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凱瑟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凱瑟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凱瑟琳是中世紀晚期一個鄉村騎士的女兒,生活在英格蘭的一個小莊園里。在當時,14歲已是談婚論嫁的年齡。她的爸爸決心把她嫁給一個有錢人,謀得好處——不管對方有多糟糕,只要有錢就可以;她的媽媽打算教給她莊園女主人的技巧——縫紉和禮儀,當個淑女,以後成為溫和賢淑的妻子。而凱瑟琳自己想成為畫家、十字軍戰士、作曲家、小商販、吟遊詩人、修女……在所有這些可能中,她的命運卻是:像奶酪一樣被賣給了出價最高的人。

  凱瑟琳喜歡鳥,房間里養了很多小鳥,她也被人昵稱為“小鳥”或“鳥兒”。小鳥也是個隱喻,這一年裡的凱瑟琳正像只籠中鳥,渴望自由不得,以自己的智慧在籠中啁啾。凱瑟琳從做了修士的哥哥愛德華那裡學會了讀書寫字,她用爸爸記賬剩下的羊皮紙寫日記,為了逃脫無聊的紡線活計。從一晚上逮多少只跳蚤到如何配製草藥,再到想出各種點子趕走數不清的求婚者,小鳥凱瑟琳在活潑記述自己追求自由的過程中,也為我們生動勾勒出中世紀莊園里奇特迷人的日常生活。

  凱瑟琳有三個哥哥,其中兩個在為國王效勞,一個去修道院做了修士,她是家裡唯一的女孩。所以她覺得家裡沒有什麼人值得爸爸去煩的了,所以他把大部分時間都盯在她身上。凱瑟琳個性活潑,嚮往自由,對淑女的功課本能地抵觸,對付求婚者時鬼點子特多,而日記的語言中又透着她十足的孩子氣。

  更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愛上凱瑟琳,愛她的果斷、想象力、固執、勇敢和風趣,更欣賞她走自己的路的決心。

  廣東深圳龍崗區實驗學校六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小鳥凱瑟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凱瑟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