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英國人對中國修鐵路一事表示:“中國人可修建京張鐵路事在做夢,就算不是做夢,至少也要50年。”得知此事的官員不斷向詹天佑施加壓力。對於英國人的諷刺與政府官員的壓力,詹天佑只是從容面對。

  這是過了幾天,工地就發生“礦石危工”,兩名員工被困。其他員工立即報告此事給詹天佑。趕到事發地點的詹天佑馬上加入搶救工作,拿起鎚子敲打落石。另一方面,政府官員得知“礦石危工”馬上派人傳達指令要求詹天佑立刻解決此事並給一個合理的交代。

  當被派人員找到詹天佑時,他已經連拿鎚子的力氣也沒有,員工叫他去歇息,他也不聽不理,只是與那釘子的人對換。直到發現一塊腐蝕的石頭,才停下來,提醒其他員工注意這種石塊。自己開始用手挖,就算手指頭出血,他還是繼續挖,直到挖出一個小洞才停下工作。其他員工把洞口擴大救出被困的兩名人員,但詹天佑並沒有立刻去休息,他把全部員工集中一起,討論這次事件的原因。

  詹天佑舉起剛發現的腐石,問在場員工為什麼發現這種石頭石沒有立即報告。被困的其中一員說:“我們來到的時候上幫的人都走了,我問他們去哪了,副工說他們都請假。”頓時全場的目光都集中到副工身上,他說:“是頭工把上幫人員帶到英國人工地幫忙。”聽到這事後,詹天佑表現得十分激動,隊員工們說了許多內心話,其中最讓人深刻得話是:“我們中國的事情,我們做好,不***英國人,也不向英國人下跪,不管出現多少的困難,我們也要齊心為國爭光。”這句話深深得震撼着員工得心,從此之後員工更加努力工作,京張鐵路於1909年開通。

  從詹天佑修築鐵路這事中,我也被他所說的話深刻感動。他的永不後退得精神是我們面對困難是應具備的,不管面對重重困難,我們也不應該退後一步,我們要力爭到底。還有在他抱病時,還曾說過:“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只剩下一隻胳膊;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夢想,哪怕殘疾得不能行走。”這句話將會深深的埋藏在我心裡。

 初一:我要飛cjy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