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黨在我心中》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很感人。黨,是我們的母親,沒有了黨,就沒有我們。鄧小平爺爺曾經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是啊,如果沒有如今的黨,我們就不會存在;如果沒有如今的黨,今日的幸福生活就不會開始。

  這本書中,描寫了許多人物,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趙一曼。

  趙一曼,女,1905年出生在四川省的一個分建地主家庭里。她從小勤奮好學,敢於向封建習俗挑戰。1926年加入共產黨。1931年“九一八“事件后,她積極投身於東北地區的抗日戰爭。為了便於工作,她把孩子送到鄉下。1935年,趙一曼被日軍捉去了,日軍想從她口中得到抗日聯軍的活動情報,用殘忍的手段來供出抗聯的機密和黨的地下組織。日本兵把竹籤一根一根插進趙一曼的手指甲、腳指甲縫中,再一根一根拔出來,還用鐵簽扎進趙一曼的指甲縫內,趙一曼兩眼怒視着敵人……

  生活中,不背叛中國優良傳統的人也有,在前天,我就碰到了一個。

  那一天,我和媽媽去水果店賣水果。我們買了香蕉、甘蔗、蘋果、哈密瓜……等我們買好要付錢的時候,我好奇,那稱重量的機器是怎樣算出價格的,就跑到售貨員阿姨的身後,看個究竟。阿姨先打進香蕉500克的價錢,再把那一袋香蕉放在秤上,過了幾秒鐘,秤的顯示屏上清清楚楚的寫着38。80元。我本想這38。80元很接近40元,這位阿姨可能會說40元。可這位阿姨沒被金錢誘惑,準確地說出了價格,這令我震驚!

  我想:我們中國的傳統是不能變的,就算是再大的誘惑,傳統始終不能變。像趙一曼,就算死,他也不想做漢奸,不想背叛中國!

  六年級:心雨石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