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得好,老師是培育人才的棟樑,在教育事業默默付出。 

  在上課之餘我們有一次去電影院看話劇的機會,話劇就叫做《人生起跑線》,它讓我們懂得了要積极參加活動,尊敬老師,友愛同學。 

  劇中的每一個情景的使我記憶深刻,有些讓我氣憤,有些讓我傷感,有些讓我惋惜,有些讓我高興。 

  孫發發是一個嬌生慣養,沉迷於遊戲的富人的兒子,從不參加公益活動;周強強是一位熱愛集體的小組長,為人善良,勤快,老實,踏實;趙西西是一個樂於助人,可愛的小女生;王老師一位即將退休的老師。 

  小花和蘇老師是從山村來到城裡來參加“中化語文大賽預備班”的,碰見了孫發發,他騙小花去公共廁所,孫老師卻病倒了。 

  為了有錢為蘇老師住院看病,於是小花來到了孫發發加做鐘點工,放棄了上預備班的機會,小花一見到他,心中的怒火便如火山一般爆發,但想到為了掙錢給蘇老師住院,只能強壓住怒火。 

  有一天,王老師路過攤位,見到了小花,發出感嘆:不能為了錢而放棄了學習,當小花說出事實后,王老師卻被感動了,知道了蘇老師就是蘇慧芳,他的第一代學生,小花則是他的第二代學生。 

  孫發發,周強強,王老師,與周強強的媽媽都分別依次拿來了禮物和心意來到了蘇老師的病房。 

  王老師憐惜小花,便替她報了名,交了學費,趙西西把英語磁帶借給了小花,孫發發用零用錢為小花買了復讀機。小花卻被懷疑是他偷的。 

  最後兩代學生同聚一堂,唱出了快樂的音符,融洽的氣氛。 

  換種思維來想,應該為那些心甘情願下鄉教書的老師鼓掌,他們放棄了繁華的大城市的壞境。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