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傳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傳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住了嗎?^_^

  愛的傳遞

  城關小學六年級二班

  崔博翔

  愛是溫暖的,愛是甜蜜的。歌曲《愛的奉獻》歌詞寫到:“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寒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在樓底下乘坐2路公交車去三舅家做客。車上十分擁擠,簡直讓人氣都喘不過來,車上有一位老太太,公交車上的座位滿滿的。人群中我看見老奶奶住着拐杖努力地站着,但還是站不穩,周圍人支撐着,絕對不會傾倒。這時我再也坐不住了,一種強烈的義務感,責任心湧上心頭,立即站起擠到她跟前,“奶奶,你年紀這麼大了,還站着,這兒有空座,你趕緊坐下”,她揮着顫抖的手,還是說不坐,在我的再三勸導下,把她硬拉到座位上,此時他沒有說話,也許車內吵聲大,從他的眼神里完全可以看出他對我這種舉動表示意外讚賞,小孩子要比成人更成熟。雖然我站着,心裡確有說不出的幸福滋味。還沒走多遠,一幕感人事迹又發生了。老奶奶用拐杖支撐身子,慢慢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一位左下肢殘疾青年,那青年也是不願意接受,但最終還是坐下來,他們之間表演的不是母子真情,勝似母子真情。

  三舅家還不到三站路就到了,可是從短短距離中,上演了一段長長的愛心傳遞感人事迹,正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想,只要多一些這樣老奶奶,那麼構建和諧,幸福,安康的社會並不遙遠。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愛心傳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