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課文的作者是何其芳同志,他親眼目睹了周恩來總理的一夜的工作。我現在每次讀這篇課文時,一種油然而生的欽佩之情便湧進了我的心潮。 

  每當我讀到“總理見了我,指着寫字檯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說:‘我今晚要批這些文件。你們送來的稿子,我放在最後。你到隔壁值班室去睡一覺,到時候叫你’”時,我心中就想:周總理,你為了讓作者睡上一覺,把作者的稿子放在最後。你真是為他人着想的好榜樣! 

  每當我讀到“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我就想:周總理,你做事總是那樣認真,可我做事覺總是馬馬虎虎,我一定要讓你學習! 

  每當我讀到“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就會感到疑問:總理,你為人民操勞了一夜,難道一杯綠茶和和一小碟花生米就能滿足你?你吃這點食物你的身體受得了嗎? 

  周總理呀周總理,你生活簡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夜夜都是這樣操勞,為了中國,你沒兒沒女。你工作時候是那樣認真,那樣辛苦!我們每個少先隊員對應該學習你的精神呀!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