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上的陽光(1)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的陽光(1)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陽光漫地的一年,2008年。他和她是在這個秋天認識的。他們都是剛踏入初中的孩子。他叫:郁寒寂。 

  她叫:程天真。 

  郁寒寂是個成績很好的男孩子。不愛說話,不愛笑。下了課,程天真與別人打鬧的時候總是看到他一個人在發獃,家長會的時候他的家長從不出席,上體育課的時候他總是請假。他會寫一首很漂亮的字,還會彈琴。 

  程天真對他的印象只有這些,淡淡的,卻揮之不去。 

  分班的時候,程天真一邊看着周圍帥氣的男生一邊答題,數學考了98分,全班第一,順理成章的成了數學課代表。她有相親相愛的老爸老媽,有一幫不論什麼時候都能在身邊的死黨,還有陪自己打鬧的男孩子。 

  郁寒寂對她的印象也是淡淡的,只知道它對人很好,成績也很好。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這個還穿着短袖的十月份的秋天開始的。這年秋天,慢的都是夏天般的陽光和溫暖。童話,也溫暖的像陽光一樣。 

  天真開始注意他,因為他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吧把“郁寒寂 ”這三個字說的特別帥。有一丁點花痴基因的天真喜歡名字好聽,講話溫柔的男孩子。 

  郁寒寂坐在天真的左邊的左邊,所以,上課的時候,她總是那麼習慣地往左望。 

  他真的很好看呢!濃密的眉,大大的眼睛,雙眼皮,很長的睫毛。 

  就這樣,兩個孩子走在了一起。是天真先伸出手的。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是天真值日擦窗戶,天真因為夠不到高出而找寒寂。寒寂正翻着樂譜,聽到求救,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天真很是驚訝,他並沒有幫過任何一個女孩子。不!不只是女孩子呢!他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從來沒有融化過。 

  三秒鐘,天真收起好奇心,翻起他的琴譜來。不是柴可夫斯基的巨作,也不是圓舞曲,而是……一首叫做《 保護色》的歌,她會唱。 

  “ 郁寒寂,你也喜歡這首歌嗎?”天真收起樂譜說道。 

  “是啊! ”  

  “我想,咱們倆會成為朋友對吧? ”天真微笑得像陽光一樣“我喜歡橙色,喜歡穿着溜冰鞋上學,喜歡迎着陽光微笑,還喜歡小貓,它是個溫順的小動物。 ”  

  “我不喜歡迎着陽光微笑,我試都沒試過。 ”  

  “ 哦?”  

  寒寂沉默了好久。“怎麼不說話了呢? ”天真問。 

  “程天真,你笑起來一定像陽光一樣吧!只是,我左眼看不見。 ”  

  寒寂的劉海垂下來蓋着了左眼,瞬間,空氣凝固,漫天憂鬱。 

  天真愣了許久,第一次,第一次有人把自己所有的溫柔和脆弱都給自己 …… 彷彿無法承受,她攥緊拳頭,抿着下唇。才說出一句:“左眼…… 受傷了嗎?會好嗎? ”  

  自己也不知道,說著句話的時候鼓起了多大的勇氣。 

  郁寒寂偏過頭,不看她的臉。 

  “ 郁寒寂,你的眼睛會好起來吧,因為你能感覺到溫度啊,就是 …… 陽光的溫度。”天真笑了,伸出手,面對陽光,“寒寂,你知不知道?面對陽光時的那種感覺,叫做安心。 ”  

  “我們是好朋友。 ”天真跳出,對他說。 

  郁寒寂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一個這樣的女孩子待在他身邊,主動伸出手,對他微笑,跟他說自己喜歡的東西。 

  天真也從沒想過,會有一個如此可憐的男孩子需要自己去疼愛她。 

  幾天過去了,他們倆的關係拉近了。天真喜歡跟寒寂說話,說今天發生的事,說不愉快的事,說身邊的姐妹們,還說自己喜歡的男孩子 ……  

  “ 寒寂,這個周末作業好多哦!”  

  “ 寒寂,你知不知道?學校附近開了一家冰激凌店?那裡的冰激凌好好吃哦!”  

  “ 寒寂,我告訴你個秘密,不要跟別人說,我喜歡的人是桓期,是我小學六年的同學,他是個愛說愛笑的好男孩。”  

  ……  

  寒寂喜歡微笑着聽天真講話,微笑着看着她哭看着她笑。在他心裡,他一直覺得,向天真這樣的女孩子,很少啊!因為,別的女孩子臉上都沒有燦爛的微笑,像陽光的微笑。 

  這樣就夠了吧?每天看着她笑一點,就夠了吧? 

  寒寂第一次見到那個叫桓期的男孩是在數學老師辦公室里。天真和桓期都是數學課代表,兩個人都是歡喜的下了第三節課的課間叫上幾個死黨搬作業。 

  “桓期你看,你又長高了嘛! ”  

  “呵呵!天真你也長得夠快。向我學嘛,喝牛奶! ”  

  寒寂轉過頭,看着這個叫桓期的男孩子。 

  不高的個子,雙眼皮,孩子氣的臉。臉上也有向天真一樣的微笑。 

  (第二集一會再見) 

  --------------------------------------------------------------------------------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陽光(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的陽光(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