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上的陽光(4)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的陽光(4)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立冬以後,天一點一點變冷。 

  天真這有點怕冷的孩子開始了坐公交車上學、回家的日子。雖然家離學校只有一站,但她還是習慣每天拿着學生乘車卡在公交車站等車。 

  某一天,天真握着巧克力,和寒寂一塊等車。難得的同行。 

 “寒寂,到六一的時候,,你讓你媽媽挑一件抄誰的衣服和我一起唱《保護色》好不好?”天真一邊說著,一邊吃着巧克力。 

  天真轉頭看他,看他穿的那麼單薄,與桓期不同。桓期是個冬天會喊着“冷啊冷”的孩子。而寒寂,每天都穿的特別少,少的讓人心疼。他只在外面穿着一套風衣,裡面套着一件校服。 

 “寒寂,你每天都穿得那麼少,不冷嗎?” 

 “不冷……咳咳 ……” 

 “都感冒了,回家又要讓你媽媽擔心了”天真笑着。 

  寒寂沉默了許久空氣彷彿凝結了。 

 “天真,一直以來,都是我聽你的故事,那麼,你聽聽我的故事。”說完,寒寂打出一張照片。 

  照片上的女孩子迎着陽光笑得那麼好看。微卷的頭髮,長長的的劉海,同寒寂一樣長長的睫毛。 

 “她是我妹妹,像陽光一樣的女孩子。她也跟我說喜歡的男孩子,說她的喜怒哀樂,可是,她死了。” 

  她死了?但是他上次在公園不是還說這兩個人的溫暖記憶嗎? 

  天真愣了,手中的巧克力滑落到了地上。 

 “冬天的時候,下雨天,她是出車禍死的。她死後的最後一句話是‘哥,我好冷’當初,我能把風衣早點給她的話,她還能得到最後的溫暖…… 上次我跟你說,那是她最後一次見到陽光。或許死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吧,因為小時候,父親常常喝醉酒回去打她,打我母親。後來,她死了,母親成了多重人格障礙症。父親呢?從人間蒸發了,只是每月寄來錢,他死了以後,後來的日子,每天每天,都是陰天,在下雨。” 

  說到這裡,寒寂臉上泛起一絲微笑:“天國在雲層之上,雲層之上,天天都是晴天,天天都有暖暖的陽光。” 

  這下換天真沉默了。 

  沒有了巧克力的溫度,手指瞬間涼了下來。天,也這麼黑了。 

 “那麼寒寂,你活下去的動力是……” 

 “替她贖罪,替她好好活着。” 

 “你很愛她,對嗎?”寒寂沒說話。 

  應該很愛吧!要不然,為什麼要替她贖罪呢?如果不是的活,寒寂為什麼在日日夜夜的思念她呢? 

  她是寒寂一輩子的痛。 

  天真轉身,咬着下唇。為什麼?為什麼關於這個男孩子的一切都能讓自己一次又一次心痛呢 ……可自己不過是一個沒受過傷的小孩,怎麼可能懂得這種痛呢? 

 “天真,你六一時穿橙色的衣服吧。” 

 “嗯?” 

 “因為,我覺得,橙色是陽光的顏色,橙色是最不寂寞的顏色。我想……你身邊愛你的人一定希望你不寂寞。” 

 “好啊!”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陽光(4)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的陽光(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