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05超級女聲——李宇春高中作文大暴光(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5超級女聲——李宇春高中作文大暴光(1)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5超級女聲——李宇春高中作文大暴光(1) 標籤:超級女聲作文 超級女生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1、 我討厭長大 

高2002級7班 李宇春

  望着白紙黑字的入學通知書,我終於盼來了我的高中生涯。

  臨走時,送給媽媽一個激動的擁抱,誰知卻得到幾句頗為嚴肅的話:“宇春,你已經是高中生了,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整天嘻嘻哈哈,不知輕重!要學會穩重,你懂嗎?”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卻沒把媽媽的話放在心上,依舊像從前一樣又蹦又跳。

  “宇春,站要有站相,這麼大了還沒個大人樣。”一向慈愛的媽媽卻越來越嚴厲。

  “宇春啊!你已經長大了,這種小事還要我來教你。”

  一顆顆“炮彈”弄得我越來越煩躁不安。

  我開始困惑了,開始逃避媽媽那沒有休止符的嘮叨,喜歡賴在學校里,因為這樣我能做我開心的事,然而沒多久,學校也出現了許多灼人的目光,盯一眼,如芒刺在背。

  “這個學生是哪班的……”

  於是,我感到茫然,再也開心不起來。

  也許我已不能再無拘無束地說話行動,也許我該像大人那樣裝得分外嚴肅,整天板着面孔,作出一副思考宇宙與哲學命題的神態,也許我該模仿大學者,這樣才顯得學問淵博,深沉老練。媽媽的意思就是這樣。

  我真的感覺到,有一個無形但又魔力巨大的圈套在左右我的言行,時時讓我壓抑、窒息。喜歡望天的我,又一次抬頭凝望藍天,天空依然是那樣的寧靜,那樣藍,鳥兒不時悠然掠過,可是,我卻失去了昔日凝望晴空時的那種平和寧靜的心緒,失意和沮喪襲上心頭,衝垮了我的自信,嘴角時時流露出來的輕鬆洒脫的微笑變成了無可奈何的嘆息。這可能就是那種挺流行的所謂孤獨感吧。這滋味可真有點見鬼。

  我開始惶惑了,我怎麼也弄不懂難道長大的標誌就是裝腔作勢,就是關閉感情的閘門,就是隱藏真實的情緒而裝出另一番模樣來討別人喜歡?

  我獨在日下踱步,既不洒脫也不浪漫,那樣子一定高深莫測,但我卻忽然想大笑,笑我自己辛辛苦苦模仿“長大”的表演,我不知道這是諷刺自己,還是對大人的嘲笑。

  長大,成熟,這麼多人說我長大這麼多人要我成熟,可他們忘了,我不過15歲,我裝不來端莊、深沉的模樣,那種人為作戲般的表演只能使我感到苦悶,疲憊。

  我想,如果獨立思考也意味着一種長大,那麼我不妨“長大”一下,我不再為別人裝出那副成熟的模樣,我不想蹺起腳來裝大人。當我真的長大時,我會找到自己的表達方式!

您正在瀏覽: 2005超級女聲——李宇春高中作文大暴光(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5超級女聲——李宇春高中作文大暴光(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