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羽 標籤:關羽作文

那長長的鬍鬚和那綠色的戰袍在風的吹拂下徐徐飄起。他那揮舞着大刀的樣子更是威風凜凜,氣度不凡。看,那匹血紅色的赤兔馬更能顯現出他的英勇善戰,他就是家喻戶曉的關羽關雲長,更是出生於一個人才濟濟的地方——山西。 

提起關羽我們一定會想到他的許多故事,如:單刀赴會中機智的與魯肅周旋、溫酒斬華雄中的優柔寡斷、千里走單騎的重情重義、水淹七軍的聰明機智…… 

  關羽一生重情重義,對待劉備、張飛更是如兄弟一般,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分群。”千萬匹馬也換不來重情重義。他被視為“重言諾,講信義”的典範,“一言九鼎”的化身,主要可以看出關羽對劉備的忠貞不二,處處知恩圖報,真可謂義薄雲天。天下的友誼是換不來的只有情同手足才能稱的上真正的友誼,這才值得我們學習。 

  關雲長刮骨療毒可看出關雲長之神也,關羽攻打樊城時被毒箭射中,將士們將箭拔出時,看到毒已滲入骨頭內,便打聽名醫,華佗慕名而來為關羽治傷,關羽問華佗怎麼治,華佗告訴關羽后,關羽說他不怕隨華佗治,關羽喝了幾杯酒後,華佗就開始治,關羽專心致志的下棋,一會治好了,關羽的胳膊伸彎自如,他的這種勇敢真值得學習,太令人敬佩了從此可看出關雲長之神也。 

  關羽也走錯一步都是因為他的驕傲自大,太狂妄。但他敗走麥城一生壯烈,尊稱他為財神,武神。從此一個大義凜然的大英雄死於自己手中。但是這個英雄永遠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關羽的一生真是曲曲折折,真映那句話:“玉可碎不可改其質,竹可焚不可毀其節。”

您正在瀏覽: 關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