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羽之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羽之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羽之恨 標籤:關羽作文

“久仰將軍盛名,如雷貫耳,文人幕士,成居於此。區區一東吳小國,人貧地乏,不足為將軍憂耳。望將軍竭力攻打曹魏,使東吳得以殘喘。”  

  “哈哈,東吳百姓人人皆知吾名。好!明日應戰。”關羽撫着髯道。

  “將軍,此舉欠妥,東吳素有窺視荊州之意,若攻打于禁,恐中了呂蒙之計,讓他襲了荊州。望將軍三思!”一謀士進諫。

  “汝不聞吾自征戰,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區區呂蒙,安足掛齒。吾意已決,退下!”

  “退下!”

  經過幾日苦戰,活捉于禁,但關羽也付出了一定的代價。

  正準備班師回荊州。

  “報————,荊州已被呂蒙襲了。東吳陸遜正引兵望此處而來。”

  “報————,陸遜用攻心術,本部軍士多有降敵之意。”

  “報————,本部軍士多翻牆而出,降吳去了!”

  “報————,麥城中糧食將盡,急需救援。”

  關羽跌坐帳中,“悔不該,悔不該不聽您的意見,忽視了東吳,才落得如此下場。那,下一步該怎麼走?”

  “惟有去上庸請孟達、劉封援助。”

  求援的將士還沒歸來,守城的士兵卻一個個地逃跑了,關羽仰望蒼穹,滿臉失意與不服:“我自破黃巾以來,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義釋曹操’可謂身經百戰,哪一次不是自己做的決策,哪一次不是充分利用我的智慧。為什麼會有今日的敗局,不!我不相信,我就是英勇、智慧的化身,我不會輸,看我下一次!”

  上庸軍遲遲不來,關羽決定突圍出去。

  “將軍,東吳兵料想咱們勢單力薄,一定會埋伏在小路,請將軍走大路。”

  “不!山路較崎嶇,容易突圍出去,走小路。”美髯公再次斬釘截鐵地說。

  於是,有了“美髯公被俘,先主興師報仇”這一幕。

  是的,對於南征北戰的勇士來說,自主決策,顯示出了英明與智慧,這也是每一個成功的將士所應有的。但是也應看到無論在軍隊中抑或是朝廷中,文臣是不可少的。所以,我們在相信自己的同時,不妨聽一聽別人的意見,那樣,一定會“事半功倍”的!  

您正在瀏覽: 關羽之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羽之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