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評關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關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評關羽 標籤:關羽作文

提起關羽,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許多人都在心裡敬仰他。當然我這個痴迷於《三國》的人,也是打心眼裡敬佩他。哦,我聽到你問了,是怎樣喜歡關羽的。別急,聽我慢慢講來:我是從《三國》的其中三回悟出了關羽的性格從而喜歡上關羽的。 

  從《三國》的第五回(溫酒斬華雄)中悟出了關羽“神速”的作戰風格,書曰:“其人身長九尺,丹鳳眼,卧蠶眉,迎戰華雄也,眼間,手起刀落,關公已提華雄首級提入帳營中矣。”不僅如此,還悟出了他不誇大功勞,而且不狂妄,書曰:“關公提華雄首級來到營中,曰:“吾此將華雄斬於馬下,只將首級提來,小弟束是無能。”關羽是多麼謙虛啊,這對於我的學習也受益匪淺。關羽的第一次戰鬥出場便在我的腦海中定了一格。 

  還從《三國》的第二十八回(古城相聚)中悟出了關羽精忠報國的精神,雖然在魏國吃香喝辣,但他始終不忘自己的國家,在孫乾的勸告之下,關羽回國的決心更大,於是他帶着孫乾保二嫂赤兔行千里向汝南進發。經過幾番周折,終於到了蜀國,碰見了多月不見的張飛,書曰:“關公望見張飛到來,喜不自勝,付刀與周倉接了,拍馬來迎。只見張飛熱淚滾滾,興奮至極。”關羽是多麼忠厚啊,他既能身在曹營卻不忘桃園三結義。他是多麼赤心報國啊。他的作風對我們也受益終生,於是關羽這個勇謀大將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又攀升了一格。 

  也從《三國》的第五十回(義釋曹操)中悟出了關羽仁義的精神,雖然曹操是自己的敵人,但關羽把曹操的位置放的很重。在關羽詐降到魏國時,曹操為了留住他,日日大型款待,關羽的赤兔馬,便是曹操所贈送的。後來,關羽雖然回國了。但他也很仁義,不忘曹操所贈送的每一件物品。所以,當曹操敗走華容道時,關羽這個仁義漢,放過了曹操。這就等於放虎歸山啊,可是關羽這個仁義將,就是白白將虎歸了山。有些人說:“關羽真是個愚蠢的大將。”我卻極不認同這種說法,雖然三國相爭,拼殺各不相讓。但總是一個世界啊,我想:劉備也該在心裡高興,因為有了一個仁義的大將,他都能對敵人仁義如親,還愁對義哥不仁嗎??讀到這,關羽這個忠義大將在我心中的位置徹底攀升到了頂層。 

  關公這個有膽有識、赤膽忠心的將軍,他忠心耿耿、殉節報國的精神,感動着無數人。在這裡,我想說一聲:“關公,你的英雄形象會被無數人所傾佩的!!”

您正在瀏覽: 評關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