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三國演義》,裡面有不少英雄豪傑,曹操,劉備,孫權,以及五虎上將,數不勝數,但是,唯有關羽的形象始終留在我心中。

  關羽不愧為英雄:“溫酒斬華(兄)雄”,表現出他的武藝超群;“單刀赴會”,顯示出他的凜然正氣;“刮骨療傷”,顯現出他的大丈夫氣概;“水淹七軍”,則體現了他能謀善戰的大將韜略。胯下追風赤兔馬,在他轉戰千里,縱橫天下;手中青龍偃月刀,幫他過關斬將,威震中原。連曹操也不得不為之嘆服不已,深知“關某智勇雙全,不可輕敵。”關羽的確是個非凡的人物。

  關羽曾有這樣一句話:“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他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大無畏精神,歷來為人們所傳頌。

  但是,可惜的是關羽未能正確看待自己的才能,以致他的非凡才能,漸漸成了他沉重的思想包袱,(深知)進而埋下了他生命中悲劇的禍種(,)。關羽自恃過人,剛愎自用,聞收馬超而想跟他比武,聞封黃忠(位)為虎將而面有慍色。在他的眼裡,別人的身影漸漸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他自己。

  大家都知道,關羽的結局是相當出乎意料的,以關羽的智勇,最後竟死在無名小卒馬忠手下,這難道是偶然的嗎?不,這是必然的。是關羽個人的悲劇嗎?不,這是驕傲者的悲劇。

  其實,古往今來,驕者必敗的例子是不勝枚舉的。吳王夫差驕傲輕敵,越王勾踐得以東山再起;楚霸王目中無人,(是)使天下得而復失;明末起義軍攻入北京后,(由於不少人)居功自傲,貪圖安逸,使八旗軍得以闖入中原。這妝妝事實,件件教育,我們都要引以為戒。小至個人,大到國家,驕傲自滿都是極其危險的,它能使事業衰敗,江山易色,真是遺患無窮。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