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關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關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面如重棗,青龍偃月,此言一出,相比大家都會想到關雲長。

  關雲長在人心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號武聖。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忠義。

  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為的是他那劉大哥;曹操給雲長加爵並贈送他赤兔馬,但也沒有留住他的心:雲長的忠義和曹操的奸疑產生了對比。

  關雲長身在曹營心在漢,得知劉備的消息后,不顧曹操的反對,離開曹營。惱羞成怒的曹操令幾員大將阻擾關羽,關羽沒有改變決心,過五關斬六將,寫下一段傳奇。

  關羽的忠義是對所有人的。

  劉備和曹操交戰時,諸葛亮讓眾將攔截曹操。關雲長自告奮勇,諸葛亮知道曹操對關羽有不殺之恩,不讓他參加。關羽說如果失敗軍法處置。

  果不其然,關羽攔住了曹操。此時曹操身邊士兵也所剩無幾。曹操狼狽的到關羽面前,說:“關羽兄,你我皆英雄。看在赤兔馬的分上放我一條生路。”此時的關羽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將曹操斬於馬下。看到關羽在思考,曹操怕關羽改變主意,說:“以後我風光了,不會忘了你。”“我不為了那點財寶,看在你對我有不殺之恩的分上放你一馬,下次別讓我看到你。”關羽回答。

  關雲長在敗走麥城時,吳國讓關羽加入吳國,關羽絲毫沒想,被吳國斬首。不可一世的關羽,落得如此下場。

  關羽是中華精神的象徵,他代表着中華,代表着忠義。

  河口區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嘉遠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關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