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學期, 我看了<<三國演義>>這部大型古裝電視連續劇. 這部電視劇反映了三國時期三國鼎立的政治局面. 在眾多人物當中, 我最崇拜的是魏國的創始人—曹操.

  曹操, 字孟德, 小字阿瞞, 相國曹參的後裔. 我非常欣賞他求賢若渴的品質. 他為了求得關羽, 不惜贈送千里馬 、玉帛、美女

  ,且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 還上奏秦皇帝加封關羽為漢壽亭侯. 在許攸來投他時, 他竟然連鞋子都沒穿就跑出大帳迎接許攸,官渡之戰之所以能取得勝利,許攸功不可沒.曹操的偉大就在於能夠理賢下士,重視人才.但曹操自身也存在着致命的缺點.他生性多疑,導致屢次中了諸葛亮的計.因為楊修猜到了曹操的內心所想,曹操就認為楊修是個危險人物,於是找了個借口把楊修軍法處置了,曹操也因此大敗而歸.曹操臨死前夕,曾召華佗給他看病,華佗認為只有開顱手術才可醫治,曹操誤以為華佗要殺他,因此把華佗斬了,一代神醫就這樣死於一代梟雄之手,這不能不說是歷史性的悲劇.

  後人稱曹操是一代奸雄,但我不這樣認為,曹操的雄才偉略是人所不及的,正如一代偉人毛澤東評價的那樣: 曹操知人善用,多謀善斷,這個人很行,是真男子,大英雄。“

  劉備不能堪稱梟雄,他只能稱是明主,不聽信讒言,他的天下是諸葛亮幫他打下來的,幾乎所有事情,他都需要諸葛亮來出謀劃策,後來,他卻為了替自己兄弟報仇,喪失了六十萬將士的性命.六十萬啊!他舉的可是傾國之兵啊!難道他沒有想過曹操會趁此機會攻打四川嗎?朝中雖有諸葛亮等人把持,可兵力不夠,如何抵擋?劉備有時的表現是不顧大局,有時還有點懼強之嫌,,不然,在捉了劉岱之後為什麼不把他殺了,既然你已和曹操為敵,對待俘虜只有招降和斬首兩種,他這麼做就是就懼怕曹操的勢力.因為當時劉備的勢力還不及曹操的十分之一.而曹操的主力部隊在袁紹那裡,所以沒有一舉殲滅劉備,使得劉備僥倖逃過此劫才一步步壯大起來的.

  劉備的得力助手諸葛亮堪稱一代奇才,他知天時,曉地利,還未出茅廬,就把天下分得一清二楚.他機智聰明,思維縝密,盡職盡忠,臨死時把蜀國上下安排得脫脫噹噹.諸葛亮曾七擒孟獲,六齣岐山,還招降了文武雙全的姜維.最值得一提的是關羽華容道義釋曹操那個情節.當時諸葛亮已經料定曹操必定經過華容道,於是,諸葛亮在通往華容道的各個關卡都設了伏兵,意在把曹操逼上華容道.因為他清楚,以他們當時的勢力,無法與東吳抗衡,曹操一死,天下就會落到孫權手中,劉備豈不失去了統領天下的機會?同時,他很清楚關羽的為人,此人意氣深重,必定會放過曹操,於是演繹出感人至深的 “華容道關羽義釋曹操”.但我覺得諸葛亮跟錯了人,如果他輔佐曹操,天下早就統一了,又何必跟着劉備動征西討呢?

  <<三國演義>>是一部巨作,此片氣勢磅礴,真實地再現了三國時期戰事連綿,哀鴻遍野的戰爭場面,及人才輩出,各領風騷的英雄時代,堪稱文壇佳作.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