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靠大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靠大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代的跨越,科技的騰飛,現在的大街上到處都是奔流不息的汽車,但於此同時,又出現了一種新的隱患——交通安全。

  近幾年來,交通事故頻頻發生,歸根結底是人們交通安全意識差。我就親眼目睹了一次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公交車事件,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安全,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那是五年級的一個中午,太陽瘋狂的烘烤着大地,在車站等車的我擠上了一輛人山人海的9路車,站在了門口。到了下一站,上、下車的人擠在一起,十分混亂。車裡人多喧雜,司機看不見後視鏡,車啟動時,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青年突然發現自己到站了,於是三步並兩步地走向車門,車已緩緩開動,他毫不猶豫的跳了下去,就在這一瞬間,門咣當一聲關上了,那位年輕人的半個身子被卡住了,他使勁掙扎,頭和身子出去了,一隻腳卻被夾在了門裡,另一個腳被夾在了車輪里,就這樣,他被拖了十來米。被眼前觸目驚心的一幕嚇蒙的我這才想起了喊停車。下車后,更是慘不忍睹——雪白的衣服上沾滿了鮮血,手、腳、都破了,更可怕的是另一隻腳被夾在車輪里,弄了半天才拔出來,司機立刻撥打了120……

  交通安全就在我們身邊,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讓我們永遠銘記血的教訓,珍惜生命,遵守《交通安全法》,做一個文明市民,這樣,交通事故就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指導老師:張曉紅

  甘肅省華亭縣東華小學六年級:杏琛熙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靠大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