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城市主人,當創衛先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城市主人,當創衛先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城市主人,當創衛先鋒 標籤:創衛作文 先鋒作文 環保先鋒作文 小主人作文

  讓沙漠變綠洲,讓古樓成大廈,讓落後的小縣城變遷成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江南”,是我們作為公民的義務,更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而創衛工作的有效展開,就已成為我們跨進新時代的第一步!

  隨着創衛宣傳的深入,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的活動於2008年在洋縣展開。它能使我們的生態,居住環境得到不斷優化,徹底改變城市的不良面貌,徹底實現“小江南”的美夢。

  自創為工作在洋縣開展以來,我縣大多數人民就已覺悟到了創衛的重要性,保護環境的意識日益增強,而隨着人們素質的提高和大多是人民的共同努力,洋縣取得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這來之不易的成績固然讓我們感到欣慰,然而我們卻來不得半點樂觀,反而開始居安思危,擔驚受怕!因為,還有一小部分的公民的意識並沒有得到改善,他們仍然是為所欲為,隨心所欲。

  他們只是將隨地吐痰當成小事一樁;亂踩亂扔視為不值一提;隨口罵人當成家常便飯。一如既往的在我們的小縣城裡“落落大方”“不拘小節”。但是,當你在風度翩翩,亂踩亂畫的時候,你又何曾想過,今天我們的愜意生活明天又將會變成什麼呢?

  身為洋縣主人的我們,面對靚化古國的重擔,此時又能做些什麼呢?而那些碌碌無為的人,又何曾做過一個舉手投足,為創衛伸出自己雙手的事呢?你又何曾知道,洋縣的創衛工作刻不容緩!只有把創衛工作貫徹到底,才能讓這個小縣城“脫胎換骨”。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不是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做到美化家園,而是要我們這個具有團體協作精神的“大家庭”一起努力。既然我們作為洋縣的一員,就有維護自己家鄉文明衛生的義務和責任。而首先,就應該從自身抓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到規範自己的言行和行為習慣,從而提高創衛意識,養成良好的習慣。

  我知道,其實創衛離我們並不遠,他有時只是一個彎腰的動作,有時只是一句話的體現或是一個簡單的舉手投足而已,都無不體現出洋縣人民對創衛工作的支持和熱愛。

  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用自己的行動來說明一切,真真正正的當一次縣城小主人,共同努力,共同奮鬥,只要人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那麼,我們的“小江南”也會離我們越來越近,甚至觸手可及!

  指導老師:楊海琴

  洋縣南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做城市主人,當創衛先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城市主人,當創衛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