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廉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廉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廉潔即不貪污、腐化,不奢侈浪費,不以權謀取私,貪贓枉法,同時也指有道德修養,行為純潔,不隨便索取不應有的報酬和不正當的財產,並以身作則,同腐敗現象做鬥爭。 

  古人云:“吏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則吏不敢慢,公則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然而,自古以來,為官者最難做到的就是“清廉”二字。 

  正因為“廉潔”做到之不易,“廉潔”被貪者所玷污,我們共產黨的接班人更必須大張旗鼓地倡導廉潔,歌頌廉潔,踐行廉潔,讓“廉潔”二字熠熠生輝,讓為官之人以廉為美。 

  有人說,廉潔是一棵松,在萬木凋零冬日,她依然挺拔翠綠。 

  有人說,廉潔是一朵雲,無論是凝成水結成冰,她依然凈潔晶瑩。 

  也有人說,廉潔是苦藤上結出的甜果,別人看起來很甜,但她卻心裡很苦。 

  我說,廉潔是一種官德,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境界;她使人威嚴,更使人崇高。她能使不正之風卻步,腐敗分子喪膽;她無私無畏,無堅不摧;她高風亮節,一身正氣。她是一種傳承,她是政治文明的一種理念。 

  當不廉潔行為的潛流,在暗地裡悄悄涌動的時候,她如一座堅實的堤壩承載了江山永固的大任。 

  當不正之風的寒潮,在沙塵的助長下向我們襲來的時候,她如一道寬廣的綠色屏障,阻隔着荒冷人心的沙漠。 

  當腐敗分子的臟手,在權力的包裝下肆意掠奪人民血汗錢的時候,她如萬道霞光、劈山利劍,擔負起反腐肅貪、除妖斬魔的神聖使命。 

  廉潔是人類正義的化身,是權力文明的標誌,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民主思想的結晶,是世間永恆、不可戰勝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談廉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