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月二十七日,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蘇軾來到望湖樓上欣賞風景,希望在這裡能消除一點憂慮。遠方的三巒猶如親兄弟一樣一個挨着一個,淡淡的白雲彷彿給他們戴上了一頂帽子。望着西湖就彷彿望見了西施,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美麗動人。

  好景不長,老天爺翻臉比翻書還快。烏雲密布,像打翻了墨水一樣,籠罩了一大片天空,沒等烏雲遮住山巒頂上的天空。淘氣的雨水已經迫不及待地來到了人間,落進了湖中都會漾起一圈一圈的水紋,好像彈奏着歡樂的歌曲,很塊山巒上的“帽子”被染成了黑色,看不出來戴還是沒戴。

  忽然,從地上捲起一陣風,猶如一塊抹布把天空打翻的墨水擦的一乾二淨。才解決掉烏雲,白霧籠罩了整個西湖,彷彿它們倆已經串通好了一樣。白霧的到來就像給西湖蒙上了神秘的面紗,隱約能看見湖水,讓人感覺白霧後面會走出一位西施呢!漸漸的,從西湖到山巒之間架起了一座彩虹橋,若隱若現,卻十分美麗。不知什麼時候太陽公公爬上了山頂,白霧立刻就散了好像在說:“太陽來了,我閃!”太陽出來了,西湖美麗的一面清晰的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啊,真美!蘇軾不禁讚歎道,他端起酒杯大喝了幾口,靈感突發寫下了:“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看樣子,蘇軾已經把憂慮拋到九霄雲外了呢!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五年級:楊伊凡

您正在瀏覽: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