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裡,勃勃的生機充滿茂密幽深的樹林,遠處的崇山峻岭層巒疊嶂,隱約可見。一條淙淙的流淌着的小溪清可見底,一條條活潑的小魚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游着。我順着這條小溪的流勢來到了一戶農家。

  這是一處偏僻而又充滿生機的農家小院。說它偏僻,是因為這方圓幾十里只有這一戶人家,隱居在山中,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雖然這戶人家並不富裕,但是在那時戰火紛飛的歲月里,這也算是一個世外桃源吧!

  忽然,從一間簡陋的茅屋裡傳出一些帶有南方口音的談話聲,聲音中還夾雜着一絲醉意,分外親切,這談話聲出自誰之口呢?原來是一對年逾花甲的老夫妻。這時恰好我口渴了,於是我敲響了那戶人家的門,向那個老婆婆討水喝,老婆婆熱情地接待了我,予以甘茶。飲畢,老婆婆帶我參觀了她家的後院。我感受着院子里清新秀麗的景色。突然,一位壯漢映入我的眼帘,他在豆地里鋤草,汗水已浸透了他的衣衫。老婆婆驕傲地誇讚道,這是她的長子,他吃苦耐勞,是家中的主要勞力;老婆婆又指着一位正在編織雞籠的男子說這是她的次子;在他旁邊有個小孩,他正在剝蓬,看到有客人,頑皮地笑笑,沒有一點對不熟之客的拘謹。我問老婆婆:“這是您的小兒子嗎?他實在太天真可愛啦!”老婆婆欣慰地點了點頭。

  雖然這戶人家很清貧,但他們那和諧美滿的家庭氛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動身辭別了他們一家,又順着小溪的流勢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