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平樂.村居 

  天語

  夏日裡,深綠色的青山在潔白的雲中若隱若現。山腳下一條清如玉帶的小溪搖動着她那婀娜的身體奔流過一片翠色慾流的田園,來到一戶人家。 

  這是一個低矮的茅屋,屋頂的乾草,風一吹便稀稀疏疏的落下幾根。土牆上的泥土搖搖欲墜,好象在向人訴說他的滄桑。屋旁有一棵筆直的楊樹,墨綠色的葉子上,幾隻蟬在“知了,知了”的叫着。門前的小溪,清澈的水潺潺地流着,溪旁張滿了青綠色的蓮葉和鮮嫩的蓮蓬。 

  屋裡坐着一對老夫婦。他們衣着樸素可憐上卻喜氣洋洋。老頭子手中緊握着一直雪白的酒杯,嘴裡念念有詞:“瞧,現在的生活多好啊,比起以前,”他的目光掃到正在為他斟酒的老伴,嘴角微微一動:“好多了!”老婆子笑笑,指着山腰間的一片田地說:“看呀!”田地里有一位身體健壯,滿臉笑容的壯小夥子正在鋤地,原來高傲直挺的野草在他的鋤頭下也乖乖地低了頭。老頭子語重心長的說:“哎,咱們的幸福生活可全靠他了!”說完輕輕的嘗了一口酒。 

  這時一聲清脆的雞鳴,打破了這片靜寂。老婆子一看,哦,原來是二兒子正在編雞籠呢!看見二兒子靈巧的雙手,她露出甜甜的微笑。可一看見兒子手上龜裂的皮膚,便無奈的嘆了口氣:“老頭子,你看兒子們都長大了,能幹了!”“不,還有一個。”老婆子順着老伴指的方向看去,只見他們的三兒子正趴在屋檐下剝蓬子呢。“呵呵!”老婆子望着小兒子那專註的神情,開心的笑了。 

  這是一個清貧的人家,但也是一個美滿的人家。他們在清貧中找到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