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賴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賴之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路邊,生長着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的脫落。在它的身邊,新栽了一棵小樹。

  這條公路旁荒無人煙,唯獨有一個破舊的小木屋屹立在不遠處的小山坡上,房屋的主人是個老爺爺,這棵小樹就是他種的,老爺爺很愛惜這棵小樹,每天早上提着水桶,拄着拐杖,走到小山坡另一邊打水,又繞回去給小樹澆水,小樹也漸漸習慣了這種生活。

  一天,等老爺爺澆完水回去后,小樹趾高氣昂的對大樹炫耀道:“我每天都吸收水分,長的快極了,不久我就會長的比你高了!”說完,又用輕蔑的眼神看了它一眼。大樹嘆了口氣說道:“孩子啊,別再驕傲了,你看你的根都浮在地表上,並沒有深入地下,等以後沒人給你澆水,遇上沙塵暴,你得怎麼辦啊!”說完又嘆了一口氣。

  小樹並沒有把大樹的話聽進去,心裡想:“你等着吧!”不久之後,老爺爺就去世了,小樹卻渾然不知,每天都在等着人給它澆水,幾天後,小樹心裡充滿了疑惑,問大樹:“這幾天爺爺怎麼沒來給我澆水呢?”大樹無奈的回答道:“老爺爺去世了,孩子啊,別再執迷不悟了,學會堅強,獨立一些吧!”小樹一直不相信這個事實,等待着老爺爺。幾天後,小樹終於明白了,可他明白的太晚了。

  那天,沙塵暴鋪天蓋地的迎面捲來,小樹的根插得太淺了,不像大樹那樣深入地下,眼看就要被吹走了,大樹連忙用樹枝拉住小樹,才使小樹站穩。

  小樹壯了壯膽子但還是不敢和兇猛的沙塵暴對抗呢,手緊緊的抓住大樹不放,緊閉着眼,像個害怕的小孩,躲在大樹後面,大樹扎穩了根,勇敢地與沙塵暴對抗,沙塵暴見吹不走他們,無奈只好離開了。

  小樹感激地看着大樹,對大樹說:“大樹你真勇敢,我要像你一樣勇敢地與沙塵暴對抗,改掉依賴的壞習慣!”大樹笑着說:“你可不能光說不做啊,要有行動,才能成就夢想!”小樹聽了大樹的話,點了點頭,也笑了。

  六年級:酸琪

您正在瀏覽: 依賴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賴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