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兒子,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兒子,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你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你擁有各種稀奇古怪的想法,你不在時時刻刻需要爸媽的照顧了,在這裡爸爸媽媽祝賀你!下面的這些話都是爸爸用時間總結出來的,希望你能夠認真閱讀!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生活都不一樣,小學時,我唯獨不喜歡學習,就好似老師口中的算盤珠子----撥一下動一下,有時還波了不動,或許那時候我們每天上學只不過是為了與快樂同行。

  初中階段,開始有了自己的理想,而實現理想的捷徑就是學習,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考上一所不錯高中,然後逐步完成自己的理想。因此學習壓力就開始加重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而且不懂制定學習計劃,認為那只是做無用功罷了.生活雖然忙碌,但卻毫無節奏可言。而自己每天經過雜亂而又忙碌的學習就會盲目的認為自己進步了不少,於是心裡也會有一種小小的滿足感.在這樣的學習下後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到了高中階段,學習就唯有自己了.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但不可避免的會有一些懈怠心理,最普遍的就是在學習疲乏的時候,心想今天學習了很長時間,應該放鬆一下了.此類心理總是出現在晚上與’睡神’戰鬥的時候.然而懈怠心理就是決定成敗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只要我們有理想有追求,就會無限的精力與活力,隨之這最後一根稻草便什麼也不是了。倘若在管理鬆懈的高中,我們沒有自己的理想追求,有沒有對未來的計劃。那麼隨性的生活會就會讓我們變得懶散,無聊的時間多的讓我們空虛。發獃,閑逛,閑混,日子就這麼過着,可心裡充滿了罪惡感。這無非是最無趣的生活了。就像暮年的老人,失去了生活的目標。

  有人說,學習這麼多知識沒有什麼用處?也有人說,學習是為了陶冶情操,但我認為,學習是為了造就我們持之以恆,堅韌不拔的品格。所以,兒子你應該認真對待學習,培養好的習慣,成為一個成功的.有價值的人。

  還有你應該認真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這是你生活中的必修課,倘若你放棄了,人生便是暗淡無光的,毫無生機可言的,快樂也不必再說了。

  兒子我的經驗還有最後一條,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我們該以快樂的心態對待每一天,這樣,我們眼中的世界會變。

 甘肅武威涼州區武威第六中學高一:宋偉

您正在瀏覽: 兒子,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