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兒子不如石頭》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兒子不如石頭》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罷《兒子不如石頭》我掩卷深思,漸漸地,心頭浮現出一幅幅畫面,彷彿看到自己在批評“兒子”的情景,一股對兒子不滿的情感油然而生。 

  “兒子”們生活在貧苦家庭,他們的父母一泡屎一泡尿好容易才把他們撫養長大,還給他們娶了媳婦。可是,他們卻開始討厭他們的父母,嫌他們又臟又麻煩,還推三阻四,不肯照顧父母。最後,父親想了一個辦法來勾引兒子對金錢的慾望,並得到“照顧”,也教育了兒子不如石頭。 

  接着又看看,心裡又頗不平靜:兒子啊兒子,你們怎麼能比石頭還輕呢?你們是否想過,是誰讓你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呢?毫無疑問,是你們的父母。你們怎麼能這樣對待他們,又讓他們就這麼離去呢?雖然他們最後受到了“照顧”,但卻是虛情假意,難道這就是“親情”嗎? 

  這使我不禁聯想到自己和你們親情的比較:我,雖然不富裕,但卻一直對父母很好。父母渴了,我給他們倒杯水;父母累了,我給他們捶捶背,揉揉肩。相同的,父母對我也很好,這不就是親情嗎?哪像你們,就會被金錢誘惑,親情可是不能用金錢來度量的!唉~~我為你們再嘆一聲! 

  讀了《兒子不如石頭》,我有着深刻的感受,相信大家和我一樣,也明白了今後要好好對待父母,不能做個不如石頭的兒子哦!

您正在瀏覽: 讀《兒子不如石頭》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兒子不如石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