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相信,現在所有的小孩子都有着可以輕輕鬆鬆不用付出,就能有收穫心愿。

  電影中的主人公小葆也是一位希望不勞而獲了一個小男孩,他的奶奶從小就給他講寶葫蘆的故事。有一次他做夢夢到了他去釣魚,意外釣到了失傳已久的寶葫蘆,卻又陰陽差錯的當上了寶葫蘆主人,也與寶葫蘆作了約定絕對不會告訴別人寶葫蘆的存在的秘密。寶葫蘆告訴了小葆,他想做什麼事都能夠滿足他的願望。於是寶葫蘆每天都幫小葆削鉛筆、整理書包、收拾房間、剪指甲……

  於是在一次象棋比賽中,由於小葆在商議:“我要“吃車”然後我要“吃象”。寶葫蘆就把真的棋子讓小主人吃。還有一次因為小葆想借一本書,於是寶葫蘆就把書變到小葆的書包里,有趣的事情還不止這樣幾次呢!在玩具店裡,又是因為小葆他什麼玩具都喜歡,於是寶葫蘆就來了一場驚天動的“玩具總動員”,所有的玩具都跑到了小葆的家裡……

  這一切倒忙的都數不勝數。但是有一次卻讓小葆受盡嘲笑,有一次數學考試小葆讓寶葫蘆幫助他作弊,結果寶葫蘆因希望讓小主人得到非常優異的成績就耽誤了時間,於是在收試卷的前一刻寶葫蘆在抄答案時把別人的名字也“搬”上了小葆的試卷里。結果因為老師的批評,小葆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回了小河。

  通過這件事小葆明白了想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於是小葆決定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為即將開始游泳比賽做好準備,於是他每天堅持努力的鍛煉在游泳比賽中,王葆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在學校明顯落後的情況下王葆上場立刻返超,讓學校贏得了這次比賽。當他知道這個成果是他自己的努力成果時他興奮的歡呼起來。

  看完了這部電影,可愛的寶葫蘆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寶葫蘆對小主人的忠心所以幫助小葆,但是寶葫蘆有不知道人類的生活習性所以幫了倒忙。

  這部電影更是教育了我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世上根本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所有的事都只有付出才有結果!!什麼事情都要靠努力才能做好,依靠別人取得的成績不是屬於自己的,自己取得的成績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自己取得的成績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上並沒有笨孩子,只有懶孩子。懶孩子都要像王葆一樣刻苦努力,就一樣能成為一個好學生。

  雖然寶葫蘆有無窮的魔法,但它沒有自己的想法,別人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根本沒理解做這件事的真正的目的。而人就不同了,他有大腦,會思考,人其實也有“魔法”,那就是他的潛能。只不過有的人沒有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只有把自己所有的潛能充分的發揮出來,這樣才會做的更棒!!

  廣東中山東升勝龍小學五年級:林倩如

您正在瀏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