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唉,今天真無聊,總想找些事做,對了,背5課《詹天佑》吧。 

  說干就干,我開始讀了起來:“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一遍,兩遍,三遍,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轉眼已經背了十五分鐘,可只背得前面的4個自然段,這可怎麼辦呀?我慌了,想快點背會,沒想到竟然將前面會背的都忘了。我心亂如麻,再加上窗外樹上的鳥兒一遍遍嘰嘰喳喳亂叫着,我想:為什麼我一直背不下來?老師不是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嗎?為什麼我付出了,卻沒有收穫呢?我生氣了,將書扔在地上,從旁邊書堆中抽出一本作文書,開始看了起來。我看着看着,一會兒就看到38頁的《付出,隱性收穫》。我想:好哇,我剛才的火還沒消,現在又要惹我生氣。我倒要看看,你王作辛(作者)是怎麼個“隱性收穫”的?於是,我看了起來。原來,作者王作辛在五年級下半學期,放棄了一切娛樂,把空閑時間全部用來複習,考試后,自己的成績居然和最優秀的同學有天壤之別。在作者整天在痛苦的邊緣徘徊時,作者的爸爸告訴作者:“付出努力,並不意味着立刻得到回報,而是得到一份隱性收穫——積累!記住,成功是長時間努力的結果。”我望着窗外的鳥兒,它啼囀着,在樹枝間靈活的蹦來蹦去。我轉過身來,那本書仍舊靜靜的躺在地上。我站了起來,走過去,彎下腰來,將書撿了起來,重新開始背:“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 

  一個人的努力,也許不會馬上見效,但是,只要你付出了,終有一天會使你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