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回顧這半個學期,雖然時間並不多,但卻讓人感覺過了很久很久。

  這半個學期以來,我認識了許多令我敬佩的人,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

  從《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中,我看到了周總理繁忙的一夜,也看見了他夜以繼日、盡心儘力為民操勞的一生。這樣一個簡樸而不辭勞苦的總理帶給我的不只是敬佩和愛戴,他還用行動給我以啟迪:每個人都應當用這種忘我的精神來對待學習和工作,勤勤懇懇使自己發揮出最大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從而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十五從軍征》這首古詩帶給我的感觸極深。戰爭總是殘酷的,無論是平民百姓,還是戍邊將士,戰爭帶給他們的只有無盡的悲傷,無盡的凄涼。我們生活在和平發展的年代,應該珍惜眼前來之不易的安定和平和幸福美好的生活,學會與不同國家、民族的人民友好相處,擁有理解和寬容之心,立志肩負起維護和平的偉大使命。

  《窮人》中的漁夫夫婦並沒有因為生活的貧窮而讓自己的精神貧窮。在家裡五個孩子衣食難保的窘況下,桑娜和丈夫毅然承擔起撫養鄰居兩個孤兒的責任。這種淳樸、善良的美好心靈是多麼可貴啊!這金子般的心靈給我們以感動,更給我們以感召。我相信,在生活中嫁人之間多一些關愛,那便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同學之間多一些關愛,那便是一個融洽的班級;對身邊人多一些關愛,那便是一個美好的世界。

  ……

  這半個學期以來,讓我最難忘的還是那場考試。

  考試前一天,老師就把許多題目露給我們,讓我們回去找答案,甚至連作文題目都告訴我們了。

  我聽了下這些題目,覺得都是小菜一碟,並沒有放在心上,回家也沒有去查找。

  直到考試那一天,我才知道我錯了。

  考卷一發下來,我便信心滿滿地準備答題,剛殺過第一題,才到第二題,我就被迫停下筆來。糟糕,這些怎麼都這麼難呢!我在心裡為自己捏了把汗。卷上的小字們好像在歡快地舞蹈,“嘿嘿……嘿嘿,你不認識我吧。”我可真急死了,再看看其他同學,第一面都快要做完了。我心一橫,算了,管他的,老師也說考試的時候不要老揪着一道題不放,這樣後面懂的就做不完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語基考試終於結束了,接着,迎面而來的是作文考試。

  拿到四百格,我在心裡暗下決心:既然語基已經考砸了,作文就得好好寫,說不定還能挽回一點。剛寫了個開頭,我就寫不下去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往下寫了。一個小時里,這篇作文可以算是我硬生生擠出來的,後面也因為時間不足,所以便草草結尾。我知道這次考試是真的考砸了……

  兩天後,老師把試卷分下來,我看着試卷上的大紅字,欲哭無淚。但我知道這是我自找的結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努力,哪來的好結果。

  福建泉州鯉城區西隅中心小學六年級:駱洵

您正在瀏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