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具的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的爭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在“文具世界里”,有一個文具盒裡住着一個家庭,分別是鉛筆、橡皮、轉筆刀和練習本。不知怎麼的,一對好好的夥伴為了誰對鉛筆的作用最大,而發生了一場爭吵。

  橡皮說:“我對鉛筆的作用最大,如果鉛筆寫錯了字,我可以幫它擦掉錯字!”

  轉筆刀聽了,不服氣:“哼!你算得了什麼,如果鉛筆的筆尖斷了,我可以幫它削筆,它又可以寫字了!”

  練習本怒氣沖沖的說:“你們倆個說來說去,總是沒有我的本領大!如果沒有我的話,鉛筆就不能畫畫、寫字了,就會變成一個廢物了!”

  可橡皮和轉筆刀仍然不認輸,三個人就在那兒吵起來了。鉛筆急忙跑過來,問清了情況,就說:“你們對我都有用。橡皮可以幫我擦錯字,轉筆刀可以幫我削筆,練習本可以讓我在它身上寫字呀。咱們還是和睦相處吧。”可它們都聽不進去,練習本大聲對鉛筆說:“鉛筆!我對你最有用,它們都沒有用,對不對?”鉛筆搖搖頭。它們三個爭來爭去。

  “是我!不是你!”

  “我的用處最大!”

  “是我!”

  ……

  正當它們吵的面紅耳赤,不可開交時,文具盒不耐煩了,大吼一聲:“別吵了!”這時,文具盒裡鴉雀無聲,文具盒這才張開嘴說:“鉛筆,我給你出一道題,請你寫一首詩。”鉛筆點點頭,說完,正準備寫,叫到:“我在哪兒寫呢?”練習本急忙跑過來說:“在我身上寫吧。”鉛筆正寫着寫着,又叫到:“不好,我寫錯了!”“我來幫你擦。”橡皮說。過了一會兒,鉛筆有喊道:“我的筆尖斷了!”轉筆刀說:“來,我幫你削吧。”一會兒,一首詩寫好了。

  文具盒說:“通過這件事,你們懂得了什麼?”鉛筆、橡皮、轉筆刀和練習本一起說:“我們懂得了,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對,文具當中,不能少掉你們其中的一個,因為只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才能做好一件事。”文具盒說。

  從此,它們成了一幫最好的朋友,有事大家一起商量,還認認真真的為人們服務。

您正在瀏覽: 文具的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