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想象擴展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想象擴展作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平樂 .村居

茅檐低小,溪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

午後的鄉村,安靜而溫暖。

低矮的茅檐上,爬着一條條村綠地青藤。屋旁,一條清澈的小溪緩緩地流着,不時還有一條活潑的銀色小魚高高地躍起,濺起一兩滴晶瑩剔透的水珠。溪邊毛茸茸的嫩草上,一群雪白雪白的鴨子伸長脖子,“嘎嘎嘎”地一搖一擺地走到了河裡,一邊捉魚一邊與同伴嬉戲打鬧,真可謂是“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擬人手法使人體會到喜愛之情,詩句引用好)一頭慵懶的老牛站在牛欄里,還不時一邊“”的一聲一邊用尾巴趕走絮繞的蚊蠅。一隻雄赳赳的公雞翹着五彩繽紛的大尾巴在院子里踱步,有時還啄啄地面,尋找着美味的小蟲。

一對老夫妻也被這鄉下美景陶醉了。他們趴在窗口,“老頭子,快看!咱們的大兒子多勤勞啊,他正在豆田裡為豆苗鋤草呢!”老翁轉過頭也朝老婆婆手指的那個方向看去,只見大兒子戴着斗笠,握着鋤頭,專心致志地一推,一拉,不放過一根雜草。他啊烈日的照耀下汗如雨下,真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是啊。老婆子,按這麼下去,今年一定會有個好收成!”老翁說。大兒子這麼精心照顧田地,他們想着滿倉的玉米,竟微微有些醉意。

院里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榕樹下,二兒子正靠着樹榦編着雞籠,他那雙巧手上下翻飛,很快就編完了一個精緻的雞籠,他抹抹汗,抬起頭向遠處望去,看到了大哥已經大汗淋漓卻仍然認真地鋤草,心想:“我可不能輸給大哥!本來就很快的手更快了。兩隻老母雞亟不可待地跳到了他的肩膀上,二兒子笑着對它們說:“別急,別急!等編好后再和你們玩。”低頭又編起來。(語言生動貼切)

一邊調皮的小兒子追趕着母雞,看見老母雞驚慌失措地“咯嗒咯嗒”地拖着笨拙的身子跑到了院子里,小兒子開心地笑了。不一會兒,他玩累了,就開始卧在河邊一邊靠着潔白無瑕荷花一邊用那胖胖的小手剝起了青翠欲滴的蓮蓬,一邊剝還一邊哼起了小曲。用白嫩的小腳丫拍打着水面,濺起一圈圈的漣漪。看到這一切,老夫妻會心地笑了。

鄉村的午後,溫暖而安靜。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想象擴展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想象擴展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