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怨天沒有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怨天沒有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有很多人遭受到過失敗。他們不檢討自己,不查找原因,反而指責那些成功的人。他們認為只有運氣好才會成功,因此怨天怨地。事實果真如此嗎?

  不!運氣對於那些成功的人來說,是個泛指。環境對於某個人來說固然重要,

  但對於真正的成功者只會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只有刻苦專研、堅持不懈,你才能脫穎而出,才能成功。

  但有些失敗的人,總是企盼上天賜福得以成功。因為不努力,機會就一次次擦肩而過,最後一事無成。所以抱怨老天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大家不相信,請看以下事例。

  范仲淹出身貧寒,從小父親病故。但就在這般惡劣的環境中,他仍刻苦的學習。沒有紙和筆,他只好鋪沙為紙,折枝為筆練習寫字,夜以繼日的學習,最後終於成為著名的大文學家。他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成為激勵後人的千古名句。

  匡衡是一代帝師。出身寒門,從小父母雙亡倫為孤兒。但他從沒有忘記學習,

  “鑿壁偷光”就是講他小時候勤奮學習的故事。後來他成為漢元帝的老師,官至丞相,總領全國政務,可謂是因明經而位極人臣的典型。

  李嘉誠是香港巨富,也是全球華人首富,全球華人最成功的企業家。他出生在戰亂中,有着艱辛與成功的創業經歷。

  父親病危時,將李嘉誠叫到床前,告誡道:求人不如求自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等訓言。父親病故,李嘉誠為了養活母親和三個弟妹,14歲時被迫輟學,走上社會謀生,20歲便升任塑料花廠的總經理。這幾個人的事例都可以說明,只要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成功二字,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成功需要時間,成功需要耐力。只要你不氣餒,不妥協,不低頭,挺胸向前,你就會成為真正的強者。

  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怨天沒有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怨天沒有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