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陪小草聊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小草聊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知道什麼能使人與人之間更加融洽嗎?對,是交流!有了心平氣和的交流,大事才能化小,小事才能化了。那次,我竟然去和不會說話的小草聊天。但是,就是因為它不會說話,才是我忠實的聽眾哦!

  那天清晨,天剛蒙蒙亮,薄霧籠罩着大地,空氣格外的清新。我早早地就起床了,來到花園裡晨練。我跑了半小時后,氣喘噓噓的坐在座椅上,平復着急促的呼吸。突然,我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了——清翠而又渺小的小草,艱難的生存在兩個大岩石縫間。

  那株小草居然長在兩個大岩石的縫隙,頑強的生存下來。還長得格外挺拔,格外翠綠,格外結實……

  我不由生出敬意,對生命力頑強的小草說:“小草啊,你怎麼落在這種貧瘠的地方啊?我真為你感到悲傷!”

  小草聽了似乎不贊同我替它而感到悲傷。一陣大風吹過,小草彎了彎腰。風立刻就停了。那株小草竟安然無恙,平安無事。

  “小草啊,你的生命力真夠頑強的!也許,你是因為兩個大岩石,才沒有彎下腰吧!你可真的要謝謝他們啊!也對,我們共住一個地球村,就應該互幫互助。”我若有所悟地說。

  不知不覺,我哼出了這首家喻戶曉的歌《小草》——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風啊春風,你把我吹綠,陽光啊陽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撫育了我,大地啊母親把我緊緊擁抱。”

  小草,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你不和鮮花比艷麗,你不和高樹比茂盛。你無私的用你自己的那點綠,裝扮着地球村;你無私的用你自己堅強的生命力,去啟發在為生活為工作而奔波而不懈努力的人群……

  和小草聊天,也許你覺得很好笑!但是,小草這種頑強的生命力,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六年級:影里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陪小草聊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小草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