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的傾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傾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無聊地走在草坡上,忽然聽見一聲稚嫩的聲音:“好疼啊,你踩着我了,別後退,哎喲誒,我的腳啊。”我發現聲音是從腳下傳來的,低頭一看,原來是一株小草,我蹲下仔細一看,小草像是剛從昏暗的地下鑽出來的,頭頂上頂着兩顆露珠,水溜溜的大眼睛,沒有鼻子,有一張小嘴巴,挺可愛的。

  “你是誰呀?你剛才踩到我的腳了,看,還紅腫呢。”說著,它給我看了那隻快枯黃的葉子。我沒想到草會說話,一下子呆住了。過了一會兒,我才結結巴巴地說:“……對不……起。你是人類吧。”它用幼稚的聲音問我,我點點頭。“你們人類可真奇怪,明明自己設個鐵牌寫‘保護花草樹木’卻一個個跨越柵欄,踐踏我們。就像你一樣。”聽它這樣說,我不禁底下頭,臉一下子漲紅了。它有接著說:“踐踏我們且不說,還把紙?塑料袋等無用的白色垃圾扔到我們身上,把我們本身的綠色遮掩了,還發出陣陣臭味,熏死了我的許多同伴。”我不禁想:“是啊,許多人在草地上吃東西,明明垃圾箱就在幾步遠,卻把垃圾隨手亂扔,將漂亮的綠色躺在白色垃圾的懷裡。而且小草能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的氧氣,人們怎能這樣對待給人類提供氧氣,不圖回報的恩人呢?我這時望着小草,想對小草說……“小朋友,小朋友,醒醒呀!”“誰呀?”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是一個保安呀,我看看周圍,原來我在草坡上睡著了,被保安捉了個正着。我回頭看看腳下的小草,頭頂仍頂着兩顆露珠,彷彿還帶着埋怨……

  六年級:黃淑如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傾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傾訴 暫無評論